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是谁家的帅小伙?全国田径赛事上竟拿了个第一名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斌斌 褚翔虹
【摘要】3月8日上午10:20,天台小将裴海涛以1′54″58的成绩勇夺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1)南京站男子800米第一名,这是天台运动员首夺该项目冠军。同时,另一名天台运动员奚枭横跑出1′58″57获第五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斌斌 褚翔虹)3月8日上午10:20,天台小将裴海涛以1′54″58的成绩勇夺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1)南京站男子800米第一名,这是天台运动员首夺该项目冠军。同时,另一名天台运动员奚枭横跑出1′58″57获第五名。比赛结束后,现任教练王君印,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裴海涛的启蒙教练谢廷秀。

  据谢廷秀教练介绍:“裴海涛,技术特点速度耐力佳,身材条件好,最大优点是意志顽强、吃苦肯练,具备优秀中长跑运动员的潜质。希望裴海涛继续努力,为浙江为家乡争得更大荣誉。”

  裴海涛

  1998年8月,坦头镇人,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运动员。身高185cm,全国中长跑后起之秀。

  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时年,天台实验小学五年级12岁的裴海涛,比同龄人高出半个头的,因出众的身体条件,被陈奏明选中,参加体育训练。五年级暑假,天台县少体校中长跑教练谢挺秀看中了身材修长、能吃苦的裴海涛,因父母不在身边,谢教练把小海涛带回家同住,开始了中长跑启蒙训练。经过几年刻苦训练,2013年4月的台州市中学生田径比赛,15岁的裴海涛初露锋芒,以4′7″20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至今保持着台州市中学生初中组男子1500米纪录。2014年在十五届省运会田径比赛中,以4′02″85的佳绩为台州斩获男子1500米金牌。

  2015年11月,在浙江田坛崭露头角的裴海涛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男子中长跑教练王君印一眼相中,开始中长跑专业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王教练的精雕细琢,裴海涛的成绩稳步提高,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4′04″97获男子1500米第三名、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4′04″48获1500米第四名。

标签: 全国 第一名 田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