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老屋拆下的石板竟卖两万块钱 温岭旧货市场刮起复古风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台州商报

  一块铺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旧石板,如今成了抢手货,品相好点的每平方米能卖出七八十元甚至更高的价钱。

  近年来,温岭的旧货市场刮起了一阵复古风。

  元宵节后开始至农村二月二,是温岭太平街道山下金村整村改造老屋腾空的日子,虽然老屋真正拆除还需20来天,但收购旧石板的商贩早就在村里转悠。收购商金先生开玩笑说:“现在收购旧建筑材料全靠抢,动作慢了就会被人抢走。”

  金先生的话也得到村民孔昱浩应证。孔昱浩家两间老屋还没开始腾空,前来询问旧石板价钱的商贩已不下十批,且一个比一个报价高。最后他以8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姓林的收购商。

  二三十年前建造的农村房子,几乎家家户户都用到石板,那时候,石板是很普通的建筑财料。时过境迁,如今石板石柱、石槽等都成了稀罕物,具有年代感的老旧石板,雕有花纹的旧石窗更是抢手货,村里很多村民的旧石板都卖出了好价钱。

  3月11日,笔者在山下金村看到,不少村民家中能撬的石板都已被撬走,大寨屋的石柱也被移走,用一根木柱支撑着。石夫人路两旁则堆满了收购商收购来还没有运走的各类石制旧物,好几辆运输车辆正把一块块旧石板用简易吊车吊到卡车上去。

  来自温岭本地的收购商陈祥正带着4个工人拆一处堂屋里的石板,他收购旧石板已有七八年时间了。以前他是开长途货车的,经常有货主托他把旧石板运到上海、江苏等地,这让他看到了商机,于是转行做起了旧货收购商。

  从2016年开始,太平街道相继启动后应、屏下、小河头村城中村改造,他也逐村跟着“扫”过去,让他狂赚了一笔。今年春节后,山下金村城中村改造房屋开始腾空,他又早早地前来“扫”货。他说,这几年复古风越刮越旺,像这种品相的旧石板前年收购价在50元/平方米左右,现在起码要70元到80元,石柱、石窗的价格还要高。这次他们几个同行一共收到了5万余平方米旧石板,将全部销往杭州、上海、苏州等地。

  房子拆掉了,旧石板还能卖好几千元,这是许多村民所想不到的。村民金先生家两间快要倒塌老旧的旧石板居然卖了5000多元钱,这让他始料未及。

  山下金村干部介绍,旧石板卖出一两万元的村民大有人在,少的也能卖一两千块钱。

标签: 老屋 石板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