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我爱我家 先锋先行 玉环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阿婆,您来这边量个血压、测个血糖,我们志愿为您服务!”“有什么业务审批方面不懂的,您就过来问问我们,这边详细为您解答!”……

  在“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日上午,玉环市百名党员志愿者齐聚玉环公园南门广场,参加“2018·我爱我家·先锋先行”暨玉环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胸佩党徽,向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消防、法律、金融、城市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咨询,并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维修眼镜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玉环全市2万多名党员在“我爱我家”活动中,以雷锋精神为砥砺,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建设“平安家园”“美丽家园”“和谐家园”。

  冬去春来,玉环市清港镇芳斗村焕发出勃勃生机。自从去年底获得“中国渔业休闲基地”这个国家级荣誉以来,越来越多的垂钓爱好者光顾这个本来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这让村支部书记章锦锋倍受鼓舞。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村赶上了好时机,从低端农业到现在的垂钓基地、智慧农业,村里的这些变化,党员们功不可没。”谈起村子这几年的发展,章锦锋坦言,“最难的是土地流转,当时我们村干部带着党员,连续一个多月,每天晚上分头挨家挨户上门讲政策。”从前期的政策处理到工程施工,再到后期的日常环境维护,芳斗村40多名党员出工出力,为“家”默默奉献着。

  同样默默奉献着的还有玉环的外来流动党员们。农历正月初八刚过,玉城街道、清港镇的外来流动党支部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发出了“招工信息”。“玉环市委号召党员要助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我们有亲缘、地缘优势,理当为企业‘招工难’想办法。”外来流动党员张俊说。

  为了打造平安家园,玉环的党员主动担负起平安建设的责任和使命。3月2日元宵节,虽然下着小雨,但玉环仍有不少党员在各个山头开展森林防火义务巡逻和防火宣传。芦浦镇大沙村无职党员林秋丽说:“巡山的微信步数能达到1.5万左右,大沙像我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我们都想为村里的消防工作出一份力。”

  “党员志愿服务,不仅仅停留在慰问、打扫等方面,而是需要党员发挥特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力量。”玉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救助救灾协会、阳光救援队、天宜社工服务社……在玉环,除了借助主题党日开展志愿服务之外,越来越多的党员打破“支部”壁垒,加入社会组织,学习专业技能为群众服务。楚门镇党员义工邵惠敏在学习如何与孤寡老人交流后,连续2年定期走访陪伴老人,她说:“我们做的事微不足道,别人也看不见,但觉得很温暖。这两年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了这个群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一起来感受这份温暖和美好。”

标签: 我爱 我家 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