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全力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
2018年02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红船精神永存,垦荒精神不老。2月16日大年初一,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赴椒江一江山岛、大陈岛,参观一江山岛战役史料馆,瞻仰垦荒纪念碑,调研海岛建设,并慰问老垦荒队员。他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在垦荒精神的激励下,接力前行,全力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垦荒人用青春和汗水培育的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台州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垦荒纪念碑前,张晓强说,我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做新一代的“垦荒人”。要把垦荒精神运用到新时代台州发展建设中,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

  看建设现场,听发展规划,张晓强每到一处都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并不时提问。他指出,大陈岛开发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个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三区三基地”定位,把海岛经济和湾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建设更加美丽的海岛。

  在考察精品民宿时,张晓强说,大陈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岛旅游化、旅游全岛化”理念,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有效整合闲置资产,大力培育发展高端精品民宿,全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进一步打响海岛品牌、实现美丽发展,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大陈岛落地生根、开花见效。

  老垦荒队员及岛上群众的生活,是张晓强牵挂的事。张晓强来到老垦荒队员叶莲莲和章仙领的住所。“今天是大年初一,我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新年吉祥,身体健康。”一进门,张晓强就询问她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临近中午,张晓强又来到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当地居民正在参加镇里举办的新年活动,有的下象棋,有的猜谜语。张晓强驻足同群众交流,询问岛上生活情况。他强调,我们要向前辈学习,争当垦荒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加快大陈岛新一轮开发建设,切实改善岛上群众生活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慰问。

  

标签: 弘扬 大陈 垦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