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中院出台司法保障实施方案
2018年03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企业在发展中有没有遇到法律方面的难题?”2月24日下午,来自市中院和临海法院的法官们来到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带队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毅表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需要全市法院进一步提供法律层面的一站式、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院领导带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需求,是我市法院紧扣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这一任务,所实施的举措之一。记者从市中院了解到,2月22日,在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召开的当天下午,市中院就召开党组会议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法院围绕“妈妈式”服务打好组合拳,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企业得到无处不在的关怀帮助。

  在思想认识上,有无认识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总书记的嘱托、是新时代的选题、是我市首要历史任务?司法理念上,如何践行“谦抑、审慎、善意”司法理念,把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在执法办案中,如何避免机械办案和就案办案,如何使司法过程和处理结果在法定范围内贴近企业和群众的公平正义观念?在保障措施上,又如何延伸审判职能,为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贡献法院力量?《实施方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四个关键问题,要求通过对这“四问”的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理念上有大提升。

  《实施方案》还要求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家人身及财产财富安全感。从严经济违法行为入刑标准,依法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妥善审理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引发的民商事纠纷,依法保护诚实守信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台州智造”的核心技术、品牌和商业秘密的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保护企业家的知识产权。正确处理好行政案件中权利与权力的关系,防止行政行为不当干预企业家的生产活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依法保障企业家的胜诉权益。

标签: 台州市 中院 司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