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临海: 照亮被处分党员“回家”路
2018年02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在临海的街头,许多地方已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家住临海市括苍镇林家坑村的吴锦地,也迎来了一盏写着“廉”字的特制大红灯笼,不同的是,这盏灯笼是镇纪委工作人员送来的。

  “受处分后感觉很丢人,但纪委的同志经常来家里加油鼓劲,还信任我,放心我当村监会主任,我一定要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因违反财经纪律及违规送礼等问题,原任村委会主任的吴锦地于2017年12月被党内严重警告。在关怀帮扶下,他逐渐明白组织的用心良苦,积极自我反思、自我完善,消除思想顾虑,以新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此次活动是括苍镇积极探索建立“1+X”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制度的一个缩影。

  为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唤起党性回归,该镇通过1个纪委委员联系3-4个处分对象,结对帮教;开展1次走访+X次电话(短信),进行回访疏导教育;依托镇廉政文化主题公园这1个基地+X次活动,强化纪律意识,唤醒被处分党员的党性;通过对被处分党员进行1次考察评议+X张清单管理,促进回访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处分决定不是纪律审查的‘句号’,而是‘逗号’。”括苍镇纪委书记陈燕飞告诉记者,“要把教育延伸到党纪处分之后,消除不利因素,帮助和关心违纪人员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

  据悉,临海市纪委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方针,在春节前夕已对155名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回访,让越来越多的受处分党员以坦然的心态,积极回归党性本色,更好地担当起干事创业的重任、甩开膀子奋斗。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