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路桥区勇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全市第一”的背后
2018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图为路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介绍“社银联通”工程。丁宗达王依友摄

  “来,大家再加把劲,把这批新车装车发出去。”日前,整个吉利V项目基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将停车区内数千辆刚生产完成的领克01装车发往全国。

  自上市以来,具有行业领先技术的领克01订单呈现爆炸性增长,企业加班加点地加紧生产。一位货车驾驶员说:“由于各地的需求很大,我们每次一回来就要立即装车,采用歇人不歇车的方式确保新车的及时交付。”

  吉利V项目的产销两旺是路桥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这些天来,一个喜讯传遍了路桥城乡大地:在2017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路桥勇夺全市第一。

  裂变发展,路桥人迎来了自己奋斗出来的一份幸福。

  奋斗有目标——

  勇立潮头谋发展

  闪亮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路桥全区上下对标争先的进取信心。

  开工和合环境资源等57个重大项目,双菱新能源动力电机、巨科铝轮毂二期等项目加速推进,吉利V项目竣工投产……在路桥,处处呈现出一派活力四射、勇立潮头的发展新景象。

  路桥区六届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路桥发展出了一张“时代的考卷”——

  今后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5%以上,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的目标。

  一年过后,这张备受全区上下关注的“考卷”,有了第一份闪亮的成绩单:在2017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路桥区10项主要考核指标8项全市先进、5项全市第一,取得了近几年来最好成绩,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

  据统计,2017年,路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1.54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排名全省第三、全市第一,仅次于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的杭州市滨江区与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所在区的余杭区。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排名上升至第47位。

  奋斗有激情——

  脚踏实地拼命干

  闪亮的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路桥全区上下干字当头的担当作风。

  路桥街道良一村区块集体土地5天签下拆迁协议595户,签约率100%;蔡於村100%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国有土地上的1732户房屋评估已完成99.7%……

  2017年,路桥区开启了历史上最大规模、最大力度的城中村改造,涉及6个街道、40个村(社区)、11649户。其中旧城区块6个村(社区)、3727户、房屋6485间,实现签约率、腾房率两个100%,地上房屋拆除基本完成。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路桥干部以担当实干书写出优异的答卷。近年来,路桥区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扎实有效地推进民生实事的办理工作。

  东方大道的绿化改造是区政府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里的子项目之一。将东方大道打造成为台州美丽公路建设标杆仅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彰显出了“路桥速度”。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