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画好“同心圆”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陈兴多
【摘要】2月26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走访了市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进行座谈。

  2月26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走访了市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进行座谈。陈奕君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是台州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献言献策,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画好“同心圆”,凝聚最大合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参加走访。

  陈奕君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意识强,建言献策水平高,联系企业覆盖广,助推回归力度大,取得了显著成绩。新时代对发展提出新要求,市里刚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强化了发展导向,明确了战略重点。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台州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之责,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本质要求是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保障是有为政府、有效服务,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主体力量是全市600万人民。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在新时代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陈奕君强调,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聚焦“思想大解放”积极有为,对照“五比五看”,拓宽眼界、更新理念,打开思维,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助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围绕台州民营经济如何再创新辉煌,多作前瞻研究,多献务实之策。要聚焦“项目大突破”积极有为,帮助引进一批契合台州产业结构、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资的同时引智、引税,更要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向广大在外企业家传递政府招大引强的决心和台州发展的美好前景。要聚焦“产业大提升”积极有为,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招大引强、科技创新、大企业培育等具体问题,深入到行业、企业作深入调查思考,精准助力台州产业大提升、大发展。要聚焦“服务大优化”积极有为,将“妈妈式”服务的理念入脑入心,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也把企业的诉求带上来,协助解决问题。

  陈奕君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出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力争督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要提高组织领导能力,不断增强凝聚力,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走访。

  又讯

  欢声笑语迎春潮,歌舞表演闹元宵。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6日晚,我市举行“山海和畅”——2018和合台州民俗文化季暨元宵主题晚会,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示台州多彩的民俗文化精华,激励全市上下传承民俗、赞美家乡,共同抒写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奕君、张晓强、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晚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通过网络媒体进行直播。运用成熟的光影技术和一系列的前沿科技,整台晚会美轮美奂,既有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又突出了时代脉络,讴歌了时代精神。晚会分成五个部分。第一篇章《大美秀台州》,情景交融,赞颂了台州的秀美山水;第二篇章《风从东海来》,通过原生态歌曲《杜鹃鸟》、群舞《垦荒魂》、微电影交响戏曲《台州乱弹》以及民俗舞蹈《无骨花灯》《板凳龙》,民间歌舞《温岭洒尺》等节目,集中展示了极具特色的台州传统文化和非遗项目;第三篇章《和合扬天下》,古今交融,用创意有机音乐、多媒体表演、创意歌舞等形式,演绎了台州灿烂的和合文化;第四篇章《山海共日出》,运用了全息技术,既找寻台州这座古老港口城市的古往今来,又展开了一幅现代化海滨新城的绚丽画卷,凸显独具台州地方特色的人文魅力。第五篇章《同逐幸福梦》,则以气势磅礴的歌舞,展示了台州儿女同逐梦想、拥抱未来的宽广情怀,向迈进新时代的台州人民奋斗精神致敬。

  晚会在歌舞《我们的梦》中圆满落幕。

标签: 陈奕君 民营 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