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嘱托、肩负使命,解放思想、创业创新,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嘱托、肩负使命,解放思想、创业创新,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总书记的嘱托,是新时代的选题。市委书记陈奕君强调,全市上下要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牢记嘱托,肩负使命,把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作为首要历史任务,秉持改革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庄严地续写好这篇大文章。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要重燃激情,在目标追求上有大气魄;要与时俱进,在发展理念上有大提升;要自我革新,在体制机制上有大突破;要开放包容,在眼界胸怀上有大格局。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把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要以民营经济为主战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实现“产业能级要高、创新能力要强、制造模式要转、集群配套要优、开放跨度要大、企业架构要新”为内涵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聚焦“制造之都”建设。要以打造“制造之都”为战略目标,重点在“打好攻坚战、突破大项目、走好新长征、建设大湾区、育强大企业”五方面着力,全面提升台州制造核心竞争力,让台州在全球制造版图上占据重要位置。

  陈奕君强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留驻本土发展政策”为抓手,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以高看厚爱企业家为根本,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全社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把企业家队伍作为台州发展的战略力量,打造一支信念不移、薪火相传,勇于开拓、勇攀高峰,有胆有识、素质过硬,扎根本土、心系家乡的企业家队伍,培育“挺立潮头、不负时代、续写传奇”的当代台州企业家群体。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强化干部的实干担当。要马上就干、提高行动力,破解难题、提高攻坚力,提能增效、提高服务力,步调一致、提高凝聚力,通过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共同开创辉煌的事业,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抓落实,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勇气,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多谋发展之策、多思发展之计。要聚焦改革抓落实,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化小微金改、民间投资创新综合改革等国家级改革试点,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等关键领域改革,形成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良好体制机制。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攻坚破难,形成发展合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齐心协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台州市民营企业纳税50强、2017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7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7年度县(市、区)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台州基地、路桥区、市经信委在会上发言。

标签: 台州市 深化改革 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