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为加快“两个高水平” 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徐晔 洪雨成
【摘要】2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底线,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2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底线,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市领导董贵波、芮宏、张加波、吴丽慧、蒋冰风、伍建利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强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市级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张晓强指出,安全稳定不仅仅是一个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

  张晓强强调,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严控各类事故发生、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风险管控、隐患治理、责任落实,加快推动安全生产从宏观向微观、从定性向定量、从不确定性向确定性“三个转变”,为平安台州“六连创、夺银鼎”夯实安全基础。

  张晓强强调,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理念,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坚持源头预防,抓好源头管控、风险管理和智慧监管。要紧盯重点突破,全力打好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城市安全、城乡危旧房等领域六大攻坚战。要夯实基层基础,整体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张晓强强调,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明确具体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监管力量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部分县(市、区)和市级部门作了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又讯

  市人大与“一府两院”工作对接会于2月26日下午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分别通报了市政府、市人大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昕野、赵跃进、程进、陈祥荣、李志坚、沈宛如、周先苗,副市长张加波、吴丽慧、郑敏强、蒋冰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元茂荣指出,一年一度的工作对接会有利于加强市人大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协调和工作配合,共同推进我市各项工作。去年以来,“一府两院”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进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市委总体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会上,元茂荣还就落实票决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市区垃圾处理能力建设专题询问、监督治水工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地方立法工作、司法监督工作、人大会议安排等方面作了细化要求和强调。

  张晓强代表市政府,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职,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开展。今年,市政府将在市委领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聚焦产业发展,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重中之重,更加致力于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致力于创新驱动,致力于市场主体培育,注重金融资本支持;聚焦项目“双进”,即项目的引进和推进,在加强招商选资、破解障碍难题上下功夫,形成新的动能和增长点;聚焦改革落地和红利释放,以“最多跑一次”为统领推动其他领域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聚焦城乡统筹融合发展,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建设等工作;聚焦民生改善,做好社会事业发展、平安台州建设及民生实事的推动落实。市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有关立法工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认真参加人大相关会议,共同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服标,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张晓强 安全 保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