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新春走基层|“老书记”带来新变化 新年不忘谋发展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摘要】“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这一年的春节,因为仙居县湫山乡方宅村的新农村改建,回来的人多了起来,家家户户团圆年,浓浓的年味在村子里弥漫开来。而这个春节,方宅村书记方建平却过得并不清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这一年的春节,因为仙居县湫山乡方宅村的新农村改建,回来的人多了起来,家家户户团圆年,浓浓的年味在村子里弥漫开来。而这个春节,方宅村书记方建平却过得并不清闲。

  聚乡贤,话发展,开会议,制村规……方建平的年,就融在了村子大大小小的变化中。2月21日下午,方宅村召开新农村领导小组会议,“新年还没过完,召集大家开这个会议,主要是想着我们村接下来要怎么发展。新农村改建有了模样,我们就要让这个模样越来越漂亮。我带个头,大家有想法的都说说看。”方建平抛砖引玉,针对方宅村的油茶产业以及特色农产品提出发展建议,“我们村油茶一直是支柱,如何要发展油茶产业,一定要让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大家统一思想,才能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油茶的发展离不开文化,深入挖掘油茶文化,很有必要”、“新农村改建要加快进程,遇到瓶颈的地方还要要落实到人,分片包干逐步推进”、“新农村改建,还将是2018年的重点,拆了还需建的好”……你一言我一语,大家说的话方建平都一一记了下来,已经在谋划着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从1997年至今,方建平未曾想到自己在这个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那么多年。打造属于方宅村自己的油茶品牌、发展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新农村建设不断推进……方建平看着这个小村子一点点发展,时间却把操劳的印记刻在了他的脸上。

  村道路拓宽、硬化,水库加固、水渠修建、防洪堤修筑……这些难题他得一个一个解决了。近年来,方建平怀揣着一个个发展的“小目标”,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推进,让一个个小目标都成了现实。“五水共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修建了油茶游步道……方宅村一点点好了起来,方建平露出了憨憨的笑,“都不是什么大事儿,村民选我当书记,总是不能让他们后悔吧!”

  新年休假的最后一天,对方建平来说,只是日常工作的一天。

标签: 新年 基层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