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陈奕君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
2018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奕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区就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进行暗访督查。她强调,要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管理,打造更高品质的文明城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参加督查。

  在台州经济开发区商业街督查时,陈奕君对一些市政设施破损、临街广告摆放混乱的现象非常关注,要求及时修补完善,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她指出,提升城市品质,不是简单的增加投入。要抓好顶层设计,以精细化、标准化的设计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

  随后,陈奕君一行来到了建设路菜场,检查了区域内的卫生、门前“三包”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附近餐饮店的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她强调要坚持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相结合,让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深入人心。在建设新村,陈奕君考察了老旧小区常态化管理情况,希望有关方面继续在加强物业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让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在椒江锦江百货区块暗访督查时,陈奕君要求要“一把扫帚扫到底”,探索环卫一体化管理运作模式,加强环卫保洁管理。督查中,陈奕君一行还检查了商场的消防器材,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市民广场、和合公园,节日的氛围渐浓。陈奕君指出,在公园的建设管理中,既要充分体现时代性,又要融入更多具有台州特色的文化元素,为群众打造精品娱乐休憩场所,以更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督查中,陈奕君还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她说,去年台州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其中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你们用自己的辛苦工作换来了城市整洁有序的良好形象,值得充分肯定。陈奕君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从群众文明意识的提升和文明习惯的养成入手,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文明在台州蔚然成风。要抓深、抓细、抓常城市的建设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一步一步向前推进,把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管理,由主干道向次干道、背街小巷延伸,由中心地带向老旧社区、城乡接合部延伸,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更高品质的文明城市。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