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屿头:十里红妆闹 古街人气旺
2018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黄岩区委报道组 黄微 通讯员 王金熙
【摘要】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朱漆流金、流光溢彩的成套红色嫁具、精致的服饰妆容……2月16日上午,民俗表演《十里红妆》在台州市黄岩区屿头乡沙滩老街喜庆登场,仿佛将游客们带回到了古时候,看到大户人家娶亲嫁女的景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黄岩区委报道组 黄微 通讯员 王金熙)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朱漆流金、流光溢彩的成套红色嫁具、精致的服饰妆容……2月16日上午,民俗表演《十里红妆》在台州市黄岩区屿头乡沙滩老街喜庆登场,仿佛将游客们带回到了古时候,看到大户人家娶亲嫁女的景象。

  “跟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古代婚礼一模一样,但今天的表演生动很多。”来自黄岩北城街道的四年级小学生陈雨浩,跟着爸爸妈妈一起,一边拿着手机拍照一边观赏表演。

  不仅能观看到十里红妆、腰鼓、扇子舞等表演节目,春节期间,屿头乡还在沙滩老街策划了游客亲自体验磨豆腐、包粽子、捣麻糍等寻找年味活动。“听说春节期间,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我等下发个朋友圈,通知下同学们过来看。”陈雨浩说。

  沙滩老街位于屿头乡沙滩古村,历史悠久、环境优美。这几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振兴乡村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这个宁静的小山村逐渐成为了游人如织的景点,给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这里从没这么热闹过。”80岁的村民黄彩娥感慨说,“以前大家都羡慕城里人的生活,现在来这里玩的人都说羡慕我们住这里的人,都说我们这里跟画一样美。”

  近年来,屿头乡将十里红妆表演、儿童启蒙礼、传统手工艺人的活态展示、太尉殿庙主黄希旦故事的挖掘、庙会文化还有立春礼仪活动等都是在传承、挖掘和创新中不断发展历史文化,以历史文化的复兴来夯实乡村文化底蕴,助推乡村旅游事业发展。

  “我们的乡村是越来越美了,但是还是缺乏一些人气。”屿头乡乡长助理黄文魁说,“为此,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既能唤起村民的文化认同感,又能为我们的村子带来更多的人气。”

  村民杨杏花的家就在沙滩老街上。眼看着家门口慢慢热闹起来,原本在外打工的她转而开起了小吃店,卖起了本地特色的霉干菜饼。“我们准备了两个煤饼炉,两个煎饼机,结果今天还是来不及。”因为生意太好,杨杏花还拉了邻居来一起帮忙,“看样子,我们家这个正月是要一直忙咯。”

标签: 屿头 十里 古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