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健身迎新成了新风尚
2018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
【摘要】大年初一上午,天台县石梁山区的霞客古道上,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一个穿着海蓝色紧身运动服的矫健身影在奋力向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攀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大年初一上午,天台县石梁山区的霞客古道上,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一个穿着海蓝色紧身运动服的矫健身影在奋力向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攀登。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从我的脚下开始,我想挑战自己。”这位叫潘善粗的中年男子今年43岁,是石梁镇上潘村村民。当天上午8点多,潘善粗吃过早饭,跟家里人打了个招呼,便外出跑步了。

  就在前几天,在杭州经商的潘善粗回家过年,他破天荒选择了跑步回家的方式,211公里的回家路,用了27小时,一不小心成了网红“跑男”。

  潘善粗从小在山区长大,喜欢运动,从初中开始,他就开始学习武术,锻炼跑步。

  2016年,他在朋友的鼓励下参加了一次马拉松比赛,自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只要时间允许,各地的马拉松赛他都报名参加。

  一路上,潘善粗边跑边拍摄,家乡生态好,他很想把跑步中看到的美景与朋友们分享。他说:“平时工作比较忙,只有在跑步的时候,才能用心去留意身边的风景。”实际上,潘善粗已把长跑当成了调节自己、挑战自我、宣传旅游的最好方式。

  在华顶景区,有多位自驾游、户外爱好者发现了奔跑中的潘善粗,他们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并一起合影留念。

  潘善粗按照自己预先确定的行程,跑了一圈后回到家中。他随身携带的户外智能装备显示,全程11.15公里,用时1小时39分26秒。

  潘善粗打算过完年后,计划用一天的时间跑完杭州钱塘江上的十座桥,他说:“我初步算了下,大概有100多公里,我想把这次计划当成新年的新起点。”

  在天台,越来越多的人像潘善粗一样,选择用健身迎来新的一年。用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面对新一年的挑战。

  据天台县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县在大年初五还安排有群体健身活动。健身迎新逐渐成为了新风尚。

标签: 大年初一 基层 新风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