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椒江分区管委会用地招商处处长汪田生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和2015年春节前,汪田生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加油充值卡。2017年9月,汪田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岩区长塘木材检查站副站长蔡仙球等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年1-8月期间,蔡仙球与该站工人尤民其、陈凌云搭班,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2017年9月,蔡仙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尤民其、陈凌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站长叶军生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路桥区自来水厂党支部原书记、厂长林明华违规发放奖金福利问题。2016年5月,林明华因公款吃喝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但之后仍不收敛、不知止,擅自自定薪酬并滥发奖金福利。2017年11月,林明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临海市城关粮管所所长张道福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张道福违规用公款报销单位职工聚餐费用、个人请客以及购买香烟费用。2017年10月,张道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退赔。

  玉环市公路管理局原副局长盛建平违规收受礼卡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盛建平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加油卡、超市卡、手机等礼卡礼品。盛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12月,盛建平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仙居卫生实业公司经理珠涛违规配备公车、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6年5月,珠涛在未经审批和报告的情况下,自行决定以仙居卫生实业公司的名义购买汽车一辆。珠涛还存在多头领取津补贴和福利的问题。2017年4月,珠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三门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郑志兴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郑志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且隐瞒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事实。2017年9月,郑志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局党组成员赵银华因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卡礼品,有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公款吃喝,但不管是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花的都是公款,用的都是公权,谋的都是私利,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报要求,春节假期临近,正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把解决“酒局”“牌局”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工作来抓,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提前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又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决心,既紧盯“酒局”“牌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节日病”,又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没有例外。对那些不收敛、不知止,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不论职务高低一律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坚持“凡查案件必查责任”,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不断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卷土重来。

标签: 通报 中央 八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