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台州市五届二次党代会今天上午开幕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杨群 金晨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1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椒江剧院举行。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为您带来直播报道。

  陈奕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杨辉摄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杨群 金晨 见习记者 夏逸凡)1月11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椒江剧院举行。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为您带来直播报道。

  10:06分:

  陈奕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唯有优化升级才能再创新辉煌”的毅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一、2017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开局之年。市委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奋力推进“三大历史任务”,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

  ①强化“四个意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②强化项目攻坚,掀起投资热潮。

  ③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动能转换。

  ④强化高端引领,做强实体经济。

  ⑤强化改革担当,激发发展活力。

  ⑥强化城乡统筹,促进协调发展。

  ⑦强化普惠共享,补齐民生短板。

  ⑧强化综合治理,筑牢平安防线。

  ⑨强化主体责任,有效管党治党。

  (陈奕君报告片段)

  二、全面把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按照市五届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鼓足新干劲,干出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领全局,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

  做好今年工作,要做到“六个必须”

  1、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2、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3、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4、必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

  5、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

  6、必须始终坚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做好今年工作,既要弹钢琴、又要抓重点。今年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这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任务,是一场非打赢不可的大仗硬仗。

  全市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为事业担当,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不留退路,决战决胜,走出一条具有台州特色的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路子,实现浴火重生,闯出崭新天地。

  三、以铁的决心全面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战场在制造业。要以先进制造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改革为突破,把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结合起来,把修复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结合起来,把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结合起来,强势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带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台州经验、台州样板。

  ①咬定目标,克难攻坚,立志三年改变台州传统产业“低小散”格局。

  ②整治开路,破立并举,坚决打破一切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

  ③修复动能,增添活力,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

  ④以县为主,条块联动,迅速形成攻坚态势。

  四、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面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着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引领,更加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更加突出统筹协调、共建共享,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①着力改革攻坚,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

  ②着力招大引强,在引育优质增量上取得新突破。

  ③着力市域统筹,在推动港产城湾一体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④着力惠农兴农,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

  ⑤着力以文化人,在培育现代城市文明上取得新突破。

  ⑥着力改善民生,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取得新突破。

  ⑦着力平安建设,在加强社会源头治理上取得新突破。

  五、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①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四个意识”内化于心。

  ②聚精会神学理论,推动思想建设不断加强。

  ③从严从实抓队伍,推动台州铁军全面过硬。

  ④重心下移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

  ⑤驰而不息转作风,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同志们,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台州4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勇立潮头的改革史、波澜壮阔的开放史、艰苦奋斗的创业史。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止步,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要继续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继续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改革劲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再掀实干新热潮,再创发展新业绩。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使命,不断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

  10:03

  全体起立,唱国歌。

  10::00

  会议开始。张兵主持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5名,因病、因事请假的代表28名,实到代表427名,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陆续进场】

  9:40

  党代表们陆续入场。

  浙江在线直播团正在现场。

标签: 台州市 中国共产党 开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