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新年新政助力“台州造”!智能马桶“十七条”出炉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金群杰
【摘要】1月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对外发布,相关发言人对扶持对象和政策措施作了详细解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金群杰)1月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对外发布,相关发言人对扶持对象和政策措施作了详细解读。

  扶持政策共有十七条,其中附则一条。该扶持政策以全市规模以上智能马桶整机、关键零部件(加热器、清洗器、电磁阀、控制器等)生产企业以及职能部门认可的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为扶持对象;具有系统性、导向性、创新性、突破性等特点。主要体现在加快智能马桶小镇建设、实施用地差别化补助、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等方面。

  台州市政府屈文斌副秘书长作政策解读。

  例如,为加快培育壮大企业体量,《政策》提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当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含),且亩均税收超过25万元(含)的企业,按其销售收入和地方贡献进行分层奖励,超出地方贡献规定部分80%奖励给企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同时,针对产业发展短板,《政策》提出“加快实施智能马桶科技项目协同攻关”:对取得行业突破性科技成果并实现产业化应用的,经认定后按项目科技投入额给予3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相对之前普惠类政策中工业科技项目最高100万元的奖励,提升了整整五倍。

  土地价格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针对这个问题,《政策》改变以往的常规思路,提出创新性的做法,实施“用地差别化补助”:按投资总额、投资强度和亩均销售等指标对企业用地实行分段补助,从而在引导提升项目实施质量的同时,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

  台州市经信委鲍宗仁主任答记者问

  台州的智能马桶有着深厚的实力和基础。截至2017年底,台州共有智能马桶整机生产企业2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4家企业入选2016年全国智能马桶企业十强,涌现出欧路莎、星星便洁宝、西马、怡和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行业内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6家,掌握有300余项专利技术。

  台州市质监局局长陈春答记者问

  十九大报告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个小小的厕所,折射着百姓生活品质的高低。当前,智能马桶领域依然是一片“蓝海”,随着百姓消费水平的提升,不久前还涌现了从国外带回马桶盖的新闻。“我们发布的这项政策,就是让企业家们轻装上阵,做大做强做优智能马桶产业,打造全国智能高端、品牌领先、发展持续的智能马桶示范区。”台州市政府相关发言人说,“要让老百姓相信,台州的企业家能够制造世界上最好的产品。”

  发布会还透露,接下来台州市委市政府将全方位、立体式地组织开展“实施自主品牌智能马桶体验推广行动”,在中心城区新建全装修住宅安装台州自主品牌智能马桶的,对使用单位给予成本价15%的一次性补助,从而增强公众对智能马桶的感知度。机场、宾馆、花园......“智能马桶”不再是家用电器中的奢侈品,更多的智能马桶将走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智能 政策 扶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