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 ︱撒哈拉沙漠都下雪了 我们的雪呢?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周五到了,周末还会远嘛。但是,这波冷空气可不会因为周末到了,就去休息。

  周末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周五到了,周末还会远嘛。

  但是,这波冷空气可不会因为周末到了,就去休息。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明天早晨台州气温较低,北部地区最低气温-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0~零下2℃,有薄冰。

  现在出门,看到草地上都有了霜,好冷啊。

  但是这么冷的天,竟然还没有雪,撒哈拉沙漠都下雪了!!!

  不过小编今天终于明白台州为啥没雪了。下雪之后,故宫就变成了紫禁城,北京就回到了北平,南京就成为了金陵,西安就变为了长安,那么,问题来了,台州要变成啥呢。

  今天晴到少云;明天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零下3-零下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0-零下2度,有薄冰。今天白天最高温度:7-9度。沿海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

  1月11日天气预报:

  进入三九后,迎来了一年中最冷的日子。这一周,气象部门每天发布低温报告。放眼全国,南北方的步调终于一致了一次,从“冰城”哈尔滨到“春城”昆明都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冷。

  预计台州还得晴冷好几天,一直到周六都在冷高压控制下,早晨气温持续走低。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明天早晨台州气温较低,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有冰冻;其它地区-1~1℃,局部有薄冰。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零下1-零下3度,有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1度,局部有薄冰;白天最高温度:9-11度。沿海海面: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

  1月9日天气预报:

  久违的阳光重返天气舞台,早上起床看到太阳,心情好激动,即使就要迎接“速冻”的气温。

  今天多云到晴;明天、后天晴到少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8-10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0-零下2度,有薄冰;其它地区0-2度,有霜冻。沿海海面:偏北风7-8级阵风9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夜里5-6级阵风7级。

  受这波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气温都很“低迷”,10~13日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1~-3℃,有冰冻,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虽然向往“诗和远方”,但现实是没有诗,只有远方,只要是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厕所都是出差到遥远的边疆。

  其实跟美国比,咱们这边也不是很冷,对吧?!据说最低体感到零下69度,连鲨鱼都被冻休克了。

  尼亚加拉大瀑布竟然也不能幸免,银装素裹的场面,不得不说还挺好看的。但是,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阵阵凉意。但不得不说,看着他们这么冷,想想我们的低温也就不是啥大事儿了。

  -----------------------------------------------------------------------------

  这一周的天气状况,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纠结,先说哪一个呢?

  点兵点将就是你,好消息是,本周大部分时间是雨止转晴。周一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阴有小雨,但到了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周二~周六前期受冷高压控制,一直是晴冷天气。

  根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寒冷大boss——北极涡旋势力正在回归外兴安岭以北,西伯利亚气温在快速下降,一股强大的冷空气正在堆积酝酿中。从1月7号开始,它将大举南下,用三天时间横扫除新疆、青藏高原和云南之外的整个中东部,一路驱逐仍然非常强盛的暖湿气流。

  转晴的契机是因为冷空气南下,感觉这样的好消息得打个折扣啊。台州进入“湿冷模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本宝宝心里苦,但本宝宝不说,反正忍着忍着也就习惯了……

  坏消息是,截止到现在,我们就要进入这个冬天最冷的时间了!周一下午开始,气温开始下降。周二~周六早晨气温持续偏低,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1~-3℃,有冰冻。周六后期~周日受暖湿气流影响,云系增多,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周最高气温12~14℃。

  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周二内陆地区和沿海海面分别有6~8级和8~10级偏北大风,周三~周四沿海海面仍有7~8级偏北大风。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8日(周一):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5-8度

  9日(周二):晴到多云1-8度

  10日(周三):晴到少云0-8度

  11日(周四):晴到多云零下1-8度

  12日(周五):晴到多云零下2-6度

  13日(周六):晴到多云零下1-10度

  14日(周日):多云3-14度

标签: 零下 衣服 气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