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一场别开生面的宣教会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敏丽 郑昕)“能够活下来比什么都好!”乳腺癌患者孔大姐说。1月4日下午,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10病区健康宣教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教会,由病友为病友进行现身说法,相互交流,共同鼓励,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

  事情还得从上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办的工休座谈会说起。51岁的孔大姐来自玉环,被诊断为乳腺癌晚期4年有余,一直在该院接受治疗,到目前为止已经化疗8次,这次是来放疗的。孔大姐的身世有些坎坷,离异,育有一子,经济状况不佳。治疗期间,均是孤身一人。会上,孔大姐称自己4年前医生告诉她就只有2-3个月的生命了,但她觉得不管活多少天,都要认真、高兴地活好每一天。现在活了4年,戴上假发,穿上漂亮衣服,别人都看不出她是病人。她的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引起了当时主持会议的黄小飞副院长的关注。会后,黄院长一直牵挂于心,第二天带着一篮水果前去探望。孔大姐很是感动,热泪盈眶地说:“平时我都是微笑着,很少流泪,真的很感谢黄院长百忙之中来看望。“黄院长高度赞扬她乐观的心态,并希望能把这种坚强的精神感染给其他患者。孔大姐表示很乐意做这样的事情。

  经过王敏丽护士长的精细准备,宣教会成了交流会,气氛轻松愉快。大家边吃零食边倾听,还不时参与发言。孔大姐说,自己有一次感觉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还是手扶着桌子站起来,面带微笑和别人打招呼。有个肺癌患者患病十二年,这次是来复查的。他是2005年被诊断为肺癌的,一直在该院治疗,化疗16次,肺部两次放疗。他说:“患癌不可怕,我们就要有不怕死的精神,越不怕死,人越长命。要心态稳定,关注饮食,听医生的话,没有这个医院就没有我这条命。”当场获得其他病友热烈的掌声。还有一位患者称,上海的医院说她最多活不过3个月,现在自己已经活了6年。和孔大姐同病房的阿婆说,她刚进来的时候整天愁眉苦脸,这位孔大姐就每天和她聊天,把自己的情绪感染给她。现在阿婆也开始有了笑容,打电话跟家里人说,现在不去想太多,住在这里毛病也差不多好了一半……在欢笑声中时间不知不觉过得很快,本打算30分钟的座谈会开了将近1个小时才结束,很多病患和家属都希望,多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座谈会。

标签: 肿瘤 医院 宣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