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当你面对人生难题时,你会怎么选择?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海朋 杨诗奕)切还是不切?

  在这里切还是去省城医院去?

  当你面对人生难题时,你会怎么选择?

  ……

  今年87岁的陶阿公,来自太平街道,1年前于温岭市中医院体检CT发现“胃壁占位(3.3*2.5cm)”,后至浙江省肿瘤医院复查,诊断为“胃间质细胞瘤”,建议手术治疗。

  当时陶阿公考虑到“检查结果既无定性又无定量,年龄又大,利弊难测,心存犹豫而拒绝手术”。1年来陶阿公偶感脐周胀痛不适,2月前听闻王永向主任作为省肿瘤医院首批特派专家常驻台州院区,为求进一步治疗遂来院就诊,查CT提示“胃窦部小弯侧后下缘占位,拟间质瘤可能性大”。

  王主任建议陶阿公,对比之前检查,肿瘤微增,阿公虽高龄,但体质尚可手术,若再拖下去,随着年龄增长,体质随之下降,若肿瘤再增大,切除胃的粘连部位也增多,要手术就应现在做。于是陶阿公不再犹豫,入院手术治疗。排除手术禁忌后于2017年10月18日行“单孔腹腔镜下胃肿瘤切除术”,术后第1天下床活动,第2天进食流质饮食,术后第5天康复出院。常规病理报告提示:“(胃后壁大弯近幽门处)病变结合形态及免疫组化结果符合胃肠间质瘤(低度危险度,肿块大小3*3*1.3cm,核分裂<5/50HP),备注:肿瘤蒂阴性”,支持临床诊断。

  出院后陶阿公来院复查,满心感谢王主任,评价到“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值得患者信赖”。

  小编感言:正是由于陶阿公对王永向主任的信赖,才使得手术更加的成功。所以说患者对医生的信赖与支持对病情恢复将有很大帮助。省级专家,台肿医见,不同城,同水平,感谢您的信赖。

  王永向

  (肝胆胰胃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外科学博士)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对胃癌、胰腺癌、肝癌、胆道肿瘤的规范化手术治疗和转化治疗经验丰富。对普外科急腹症有丰富的诊治经验,擅长腹股沟疝、切口疝及腹壁肿瘤的手术治疗。擅长胃癌的开放及腹腔镜手术治疗。2006年在省内率先开展胃癌腹腔镜手术治疗。2014年,作为访问学者到日本大阪大学交流胃癌的诊治进展。2014年在国内率先开展单孔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该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该项目处于国际先进,国内引领水准。

  多年来致力于胃癌、胰腺癌的临床相关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中华系列杂志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科技厅和省卫生厅课题各1项,参与国内外临床研究多项。参与编译专著《梅氏外科学》1本。

  附:陶阿公感谢信

  院报编辑:

  想借贵报表述我选择贵院摘除胃肿瘤的心态和感受。

  我今年87岁,有一女、三孙、两侄六户人员在杭州。从孙(子)家到半山比太平到新河近。今年3月曾到省肿瘤医院住过,因检查结果既无定性、有无定量,年龄又大,利弊难测,心存犹豫而拒绝手术。

  身有疾病,比较关注医讯。王永向主任医师(在)我住省院腹部病区(时),曾看到过他这组床位最多,我认定他医术领先。毋庸讳言,任何新单位想打开局面,必先取信为(于)民。王主任首批派驻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我认定是医术过硬的可信赖人选,予(于)是复查找王主任诊断。结果是肿瘤微增,王主任意见(建议)我虽高龄、体质尚可手术。若再拖下,随着年龄增长,体质随之相应下降。若肿瘤再增大,切除胃的粘连部分也(要)增大,要手术,就应现在做,于是不再犹豫,入院手术。

  入院前只同儿子构(沟)通。结果在住院尚未手术前,有妻子、女儿、女婿分别提议去杭州诊治,我心未变都拒绝。

  我这次是第四次住院手术,从入院至出院只有12天,是历次住院手术最短的一次。前三次分别于2003.2006.2009年.06年这次住院60天,出院后不能行走。这次出院我自己拉(扶)着楼梯扶手一口气上到三楼。2017年10月18日下午行胃切除手术,23日下午出院。对我一个87岁的垂暮老人来讲,术后良好。关键在于王永向主任医术高超,对我的手术采用“全麻下行单孔腹腔镜下胃肿瘤切除术”。

  于是我对王永向主任医师的评价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值得患者信赖。我本次手术(对)医护全程(很满意)舒畅情。

  陶秀春2017年10月

标签: 选择 台州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