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小创新 促节能讲环保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总务科主任张云方和同事们合理利用再生水的一个小创新,一年可节约水成本6万元,既节能又环保。

  2013年,该院进行全院环保验收。为了配合验收,需要对污水处理池进行扩容,在地面新建一个60吨的污水沉淀池。该项目于次年10月通过台州市环保验收,同时投入使用。污水处理站建成后,一直采用二氧化氯发生器作为污水处理的主设备。经过二氧化氯发生器,盐酸和次氯酸钠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的二氧化氯混合液。通过自来水的压力,将混合液输入污水处理后的反应池中,起到杀灭诸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使处理后的污水达到排放标准。

  然而,使用自来水作为动力用水,会对水资源造成极大浪费。思路决定出路。日常工作中多一种想法,多问一个为什么,就有可能产生出新的效益。为了充分了解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状况,张云方和同事们潜心研究,想出了一个既节能又环保的办法:从全方位分析,如果采用处理好的再生水作为二氧化氯混合液的动力用水,既不会影响污水处理效果,减少了排放,又能节约水资源,减少成本支出,节省部分资金。2016年10月,在陈玲夫副院长支持下,张云方组织科内人员对部分水管进行改造,并添置一台水泵作为动力,放入处理好的再生水池中,将再生水作为二氧化氯混合液的动力用水,这样每天可节省自来水30吨。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全年共节约用水11000吨,计6万余元。

标签: 环保 污水处理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