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电动车半夜自燃烟滚滚 三门民警灭火救2人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爱明)“谢谢!谢谢!没有你们,沉睡中的我们恐怕被毒烟熏死都不知道啊!”1月3日上午,三门县沙柳街道青叶村村民叶某夫妇和左邻右舍及村干部十几人特地赶到沙柳派出所,再次表示感谢。

  派出所民警做了什么让他们感激不已呢?起因是电动车起火。

  电动车价格实惠又方便,成了不少居民出门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便利的同时,电动车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少。因此,去年来,沙柳派出所连续开展以“电动车不能停室内更不能在室内充电”为主题的防范宣传,辖区基本上再没出现电动车停室内或乱充电现象。而隐患和危险有时总是防不胜防,充电时不安全,没充电时也保不准就能“高枕无忧”。这不,新年第2天,叶某两口子半夜熟睡时,差点就被电动车自燃产生的滚滚毒烟呛着,后果不堪设想啊!幸亏派出所夜巡民警及时发现。

  1月2日凌晨0时10分许,沙柳派出所民警巡逻到青叶村东面时,发现联排砖木混合二层7间民房的房屋前,有火势在蔓延!房前空地上的一辆电动车在着火,并且火势已快速扩散到附近的两辆电动车,一间屋檐下的另一辆电动车也开始起火!随即,该房子一楼的空调室外机开始引燃!大量浓烟和火光随之产生。

  滚滚浓烟中,民警一边紧急灭火一边高喊,可沉睡中的住户没有被喊醒。怎么办?情急之下,民警拉响警笛,大声敲门并声嘶力竭地再次高喊……终于,住户叶某两口子被叫醒。此时,毒烟早已从窗户窜入叶某卧室,室内烟雾弥漫,叶某两口子已被呛得呼吸艰难。护着口鼻逃出后,叶某夫妇一边向忙着灭火的民警道谢,一边和附近被叫醒的村民们一起也急急投入灭火,火势最后彻底被扑灭。

  经调查,起火时,事发位置没有电动车处于充电状态。目前,该县消防部门已经着手调查具体起火原因。据称,电动车的塑料和海绵成分在短时间内燃烧起来,产生大量有毒浓烟,即使不在室内,房屋附近的滚滚浓烟在窗口蔓延窜入,楼上住户沉睡中也有被毒烟薰死的危险。 对此,民警希望居民在购买电动车时,务必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不要购买改装车或来路不明的二手车,购车后应做好日常检查和保养,防止因线路故障等原因引发自燃事故。

标签: 电动车 自燃 滚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