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98岁老人在马路中央迷途 交警做了这事引爆朋友圈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林伟
【摘要】12月29日,在临海市古城街道靖江北路中间隔离花坛边,一位高龄的老人因迷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蹒跚前行,交通安全危机四伏。途经的临海交警发现情况,果断停下请老人上车送她回家,在社会各界获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林伟)12月29日,在临海市古城街道靖江北路中间隔离花坛边,一位高龄的老人因迷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蹒跚前行,交通安全危机四伏。途经的临海交警发现情况,果断停下请老人上车送她回家,在社会各界获赞。

  从视频上看,在道路中间隔离花坛边,一位白发老人在蹒跚行走,身边不时有车辆行驶,交通安全危机四伏。这时,一辆普通的小型轿车慢慢地停在老人身边,经简单交流后,下来一位穿警服的小伙,请老人家上了他们的车,变道后驶向前方。

  据了解,这辆浙JRN4XX小型轿车驾驶人是临海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杨建忠,下车请老人家上车的小伙叫马海林。当时杨建忠跟搭档马海林是调查一起交通事故案情去的,9时许,经过此路段发现这样情况,出于职业敏感,就果断停车了解情况。得知这位98岁高龄老人,已经迷路,找不到回家方向。马海林立即下车,请老人家上车,按她提供的地址,变道后先送她回家。

  在车上,老人家自我介绍,是一名退休教师,现住临海市古城街道的某小区,与儿子住一起,因儿子儿媳都上班去,家中只剩她一人,她想去出溜走一下,呼吸外边空气,没想到回家时迷路了,辨别不清了方向。在无助的时候,能碰到交警的关心,还能送她回家。在她家门口,老人家一直捧着马海林的手连声道谢!

  因为这事被杨建忠的好友得知,就在朋友圈里发了这则消息,旨在为这样的好友感到骄傲,弘扬一下社会正能量。没想到朋友圈一发,这一暖心举动,十几分钟后就刷了屏。

标签: 老人 朋友圈 回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