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惊心动魄!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警医联手成功营救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顺广 鲍盛旭
【摘要】12月20日晚,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白云新村一家三口,在家洗澡时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危在旦夕。幸亏尚有一点意识的女主人强撑身体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危急之时,民警和医护人员火速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顺广 鲍盛旭)12月20日晚,台州市椒江区白云街道白云新村一家三口,在家洗澡时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危在旦夕。幸亏尚有一点意识的女主人强撑身体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危急之时,民警和医护人员火速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因救援及时,一家三口目前已转危为安,无生命危险。

  “我们不行了,快来救救我,我住在白云新村……”当晚11时许,离白云新村最近的台州市中医院“120”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因女子的语气很微弱,从电话里感觉像是使出最后一点力气,“120”急救人员判断女子可能遇到危险。

  台州市中医院的急救人员迅速开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根据女子提供的信息,找到了白云新村一幢楼房的三楼,发现此住房有两道大门,外面的格栅铁门和里面的木门都紧锁着。

  其间,“120”急救人员不断回拨电话,均无人接听。

  阻挡在门外的急救人员立即打电话向椒江公安分局“110”求助。接处警民警王歆炜接到报警后,立即和同事赶到现场。

  王歆炜敲门后见无人应答,准备联系开锁师傅,但想到开锁师傅赶到现场需要20多分钟,时间紧迫,他就用随身携带的伸缩警棍伸进格栅撬开了外面一道的铁门,打开铁门后,王歆炜毫不犹豫地连续狠踢木门,最终成功进入房间。

  当王歆炜和急救人员进入房间后,发现主卧室的床上男女两个大人已重度昏迷,其中女子口吐白沫,急救人员立即在现场展开施救。

  民警来到隔壁的一个房间,发现地上躺着一个小孩。经过医务人员两分钟的现场施救,小孩的意识逐渐恢复。

  因两名大人昏迷较深,经联系,台州市立医院医生赶来增援,大家一起将一家三口抬下楼,紧急护送到医院救治。

  在医院里,一家三口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经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女主人姓郭,丈夫姓陈。椒江人。当晚,他们用煤气热水器洗澡。洗澡时,他们将窗户全部关上,丈夫和儿子洗完后,女主人接着洗。洗完后,女主人刚上床就感觉头晕恶心,而丈夫和儿子已经喊不醒。情急之下,她使出最后一点力气,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幸亏,民警和医生的全力营救,一家三口与“死神”擦肩而过。

  医生介绍,如果不是女主人及时打电话求救,后果不堪设想。他提醒市民使用燃气洗澡时,一定要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标签: 惊心动魄 一家 三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