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昨天 包括李书福在内台州商人齐聚首都就为了这件事情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12月26日下午,台州市异地商会联谊会第十二次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副市长蒋冰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单坚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12月26日下午,台州市异地商会联谊会第十二次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副市长蒋冰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单坚主持会议。

  在观看了台州市宣传片之后,大会表彰了15位优秀会长。近年来,台州市异地商会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涌现出一批企业经营规范、致力商会发展、自身形象良好、关心家乡建设的优秀会长。

  随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宁波、武汉的五位商会会长代表各自的台州商会作典型发言,分享好经验、好做法。

  台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台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作推介。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代表知名台州商人讲话

  台州异地商会联谊会自2005年11月创建以来,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这些年来,以北京台州商会为代表的各异地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商会的功能,商会工作质量和层次有了很大提高,并初步形成了常态化异地商会工作交流机制。

  150万走南闯北的台州儿女,在计划经济体制刚刚松动的缝隙中寻找生计,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艰苦打拼,赚到创业的第一桶金,以令现在人难以想象的方式开始了台州工业制造的原始积累。用“敢闯敢拼、永不服输,低调务实、专注实业、胸怀宽广、顶天立地”的可贵品质深刻诠释了“能吃苦、敢冒险、善创造、不张扬”的台州人文精神。

  近年来,台商队伍越来越壮大,截至目前,已相继成立台州异地商会200余家,其中市本级84家。台商回报桑梓激情越来越高涨,1-11月,全市共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87.55亿元,超额完成各项任务。与此同时,台商之间紧密合作,互帮互助氛围越来越浓厚,对于社会的反哺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说,此次会议既是落实世界浙商大会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凝聚天下台商力量,推动台州新一轮发展的有力举措,“广大台商要在台州裂变赶超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浙商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广大台州异地商会和在外台州企业家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此,张兵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稳扎稳打发展好实体经济,努力在弘扬台商精神、打响台商品牌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同心同德搭好台,努力在提升商会功能,凝聚台商力量上有新作为;三是要真情实意牵好线,努力在加强对外交流,推进区域合作上有新作为;四是要互联互通架好桥,努力在回乡投资创业、服务台州发展上有新作为。

  来自海内外70多家台州商会的近200位台州商人参加会议。

标签: 首都 台商 异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