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这条浙江首条民资绝对控股的城市主干道正式签约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台州商报

  12月22日上午,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路桥至椒江沿海公路工程及市政配套(海城路PPP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该PPP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海城路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路桥至椒江的沿海公路,是一条台州城区东西走向的重要交通大动脉。起点位于中心大道与路桥北环线交叉口,经路桥区、椒江区,终点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围二路(聚洋大道)相接。

  线路全长约17公里,总投资34.1亿元,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0米,建成后将形成集聚区15分钟直插台州内环线的快速通道。

  海城路项目属采取BOT运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的非收费类交通项目,该项目合作年限为1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2年。项目资本金比例为20%,其中政府方出资占资本金的20%,社会资本方出资占资本金的80%。

  海城路是全省首个民资绝对控股的城市主干道PPP项目,也是“台九条”(即《台州市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若干意见(试行)》)出台以来我市首个落地的PPP项目。

  今年6月6日,海城路项目发布PPP(政府与社会合作共建)招标文件;7月7日中标公告发布,确定腾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标社会资本方。

  “台州在全国率先提出PPP项目两个常态化,尤其是‘台九条’为我们民间资本进入PPP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基础,在这样的前提下,腾达才有幸参与到海城路的建设中。”腾达建设集团总裁杨九如说。

  同时,海城路PPP项目也在为给民资创造最宽松、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台州市交投集团从资格预审、招标程序等方面入手,打破常规,大胆革新,成功实现了海城路一次性招标并做到了零投诉。

  “为了让更多的民企有参与PPP竞标的机会,海城路PPP招标采用资格预审前置法,降低准入门槛,凡入围企业一律平等,给更多民企参与PPP竞标机会。同时在招标时,我们使用采用“预算法”,使投标单位投标报价更加精准,最终投标结果最大限度接近工程实际。”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陈文波说。

标签: 城市 主干道 正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