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不断巩固深化整治“四风”专项行动成果,日前,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椒江区原椒北国土中心所副所长杨登兵等人因履职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杨登兵和该所工作人员包日飞在审核前所街道上徐村宅基地过程中,工作流于形式,把关不严,导致申报人多获批一间宅基地。2017年8月,包日飞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杨登兵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路桥区新桥镇新桥居居委会委员金士元因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监管责任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金士元身为分管消防安全的居委会委员,落实上级消防安全决策部署不到位,对辖区内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流于形式,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未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到位。2017年11月,该企业发生火灾,造成不良后果。2017年12月,金士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仙居县皤滩乡林业站站长金焕北等人因落实森林消防工作责任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11月,皤滩乡金董坑村养蜂户王某在用烟熏方式取蜂蜜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该村护林员王才华工作流于形式,未按要求开展每日巡护,在明知辖区内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到位。金焕北工作不实,仅通过电话联系对护林员巡查情况进行了解,没有发现该重大隐患。2017年12月,王才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金焕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皤滩乡分管森林消防工作副乡长姬鸣、驻村干部王旭建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分别受到警示提醒约谈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讲责任、敢担当、守纪律,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将至,正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从严教育监督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坚决纠正检查考核、表彰评比、扶贫慰问等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节点,时刻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形式、新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速予以查处,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驰而不息严纠“四风”的强烈信号。

标签: 通报 形式 官僚主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