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敲警钟︱台州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持续保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压态势,日前,台州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黄岩区农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伯清等人因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5月,陶伯清和该局消防安全员余美华等人在局属出租资产消防安全检查中履职不到位,检查流于形式,未能发现明显存在人员居住痕迹的“三合一”火灾隐患并采取措施,造成不良后果。2017年5月,陶伯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余美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海市环保局环境保护检测站副站长陈广照等人因履职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8月,临海市环境保护检测站副站长陈广照,工作人员赵富巧、陈宗米、吕宰在现场监测采样时,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没有认真按照监测采样制度流程操作,发生采样点位错误,导致监测结果无效,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陈广照受到行政警告处分;8月,陈宗米、吕宰、赵富巧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温岭市太平街道办事处社区办副主任蒋丽慧等人因对临时救助审批工作履职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2013年至2017年期间,太平街道三星桥村村民章某某、林某某通过与章某某具有亲属关系的市民政局救灾中心临聘人员张福云申请办理临时救助,蒋丽慧未严格按规定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核实,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科原工作人员王卡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章某某、林某某获得资金补助。2017年12月,蒋丽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卡受到警告处分;张福云受到解聘处理;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科负责人王宇同对审批事项把关不严,对科室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求真务实,令行禁止。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查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一步一步地扎实整改,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标签: 通报 形式 官僚主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