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摘要】12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台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探讨明年的发展思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12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台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探讨明年的发展思路。蔡永波、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陈刚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以及临海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上下同欲,奋力拼搏,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重点工作有力度有实效,民生事业有提升有亮点,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合力,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要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昂扬斗志再出发,砥砺奋进创佳绩。

  蔡永波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全力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工作目标要明确,要借势登高谋发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继续走在台州前列,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党建考核双优秀;要争先进位抓发展,盯住标杆县市,对标找差距,赶超争先进;要效益优先谋发展,结合临海实际,提升发展质量。工作思路要清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抓住“发展”“稳定”两个主题,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党建为引领,发展大产业,建设大湾区,打造大花园,构建大民生。工作重点要突出,要按照“统筹兼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善谋实干”的总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蔡永波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增强实体经济实力上实现新突破。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制造强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做强现代金融业,做优“全境景区、全域旅游”文章。要加快建设“湾区经济发展示范区”,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加快港口开发建设速度,不断提升临港产业集聚水平,抓紧完善临港新城配套服务设施。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临海”。美丽县城建设要加强中心城市有机更新,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突出精细化管理,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特色城镇建设要以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整治质量;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市为目标,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农村宜居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提升民生事业,高质量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开展“垃圾、厕所、物业、燃气、交管”五大革命。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临海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实干导向,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美丽党建”工程,着力打造村级组织建设示范群、示范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清廉浙江”的要求,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就做好岁未年初工作,蔡永波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年度考核指标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进一步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出事、不出大事。要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洁身自好,守住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抓发展,一马当先破难题,全市经济指标运行良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项目建设有力推进、产业能级逐步提升、民生保障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日益改善,各方面成绩明显。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自加压力,裂变突破,延续今年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聚焦产业跃升,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聚焦项目推进,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聚焦湾区经济,推进沿海平台深度开发;聚焦深化改革,增创体制机制发展优势;聚焦城乡统筹,塑造美丽宜居新面貌;聚焦需求导向,持之以恒保障民生福祉。

  会上,相关市领导分析了当前形势,交流了明年工作思路、目标措施及工作建议意见。

标签: 临海 市政府 务虚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