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全面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12月15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高水平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加波出席会议。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儿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后备军’‘接班人’。全面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张兵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营造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时代任务,是实现台州裂变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兵强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事关台州发展的根本和未来。要围绕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两个“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关心妇女健康成长,引导建设健康和美家庭,重视女性人才培养,鼓励妇女积极创业,推动妇女全面发展。要坚持儿童优先,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保障儿童健康,大力营造清朗空间,为儿童营造良好成长环境。要健全维权网络,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不断创新维权载体,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关注困难群体,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强化基层阵地建设,推进儿童保护机制,补齐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短板。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联动机制,营造良好氛围,以妇女儿童工作的优异成绩,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加波对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结合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快社会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化进程、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争先进位。

会议表彰了先进。市卫计委、临海市政府、温岭市妇联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张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