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全力推进各大专项工作 不断提升台州发展质量
2017年1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朱小兵
【摘要】12月1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专题听取全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企业股改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以及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趁势而上,强化落实,全力推进各大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台州发展质量。

  12月1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专题听取全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企业股改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以及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趁势而上,强化落实,全力推进各大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台州发展质量。副市长张加波、蒋冰风出席汇报会。

  会议通报了各地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和集聚区、开发区就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打算作了汇报。今年以来,各地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认真组织,迅速行动,大力推进各大专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兵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地在专项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几大专项工作均是提高台州发展质量的重要内容,事关台州长远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一抓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几大专项工作联系紧密,相互作用,都必须锲而不舍地紧抓不放。”张兵强调,要深化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坚持整治当先,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坚持智能导向,为传统产业插上信息化“翅膀”;坚持扶优扶强,加大大企业、大项目扶持、引进、培育力度;坚持园区集聚,高标准做好小微企业园区建设。要全面推进企业股改,深入实施“128”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扶持政策,深化股改服务,强化工作保障,引导企业加快股改上市、兼并重组、管理创新的步伐,实现“二次创业”、裂变发展,再创民营经济体制新优势。要深入推进土地专项行动,紧盯“两个100%”目标,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先拆重点违建典型,“一宗一策”处置好闲置土地,启动全域土地整治,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会议还就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工作作了部署。张兵要求各地强化工作保障,加大考核力度,加强部门配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汇报会。

  又讯

  12月10日至13日,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深化新时期政治文明建设专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主任张神根,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庆国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陪同调研。

  冯俊在开幕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我国政治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金彪在致辞中说,当前,浙江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水平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将研讨会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治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我省政治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并以此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不断提升我省党史研究水平和实际工作水平。

  张兵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有着深厚的基层民主政治土壤和活跃的民主氛围。近年来,我们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此次研讨会在台州举办,既是对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必将为推动我市党史研究工作发展、深化基层政治文明建设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汲取经验成果,积极探索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贡献台州力量。

  在台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路桥、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临海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标签: 张兵 推进 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