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内环线快速路主线建成通车 王昌荣宣布通车 张兵致辞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经过5年多的施工建设,11月27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城市快速“大动脉”——内环线快速路主线建成通车,为三区架起了一座惠民、便民的“连心桥”,构筑了一条互动发展的大动脉,同时也开启了台州主城区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11月27日上午,台州市内环线主线通车仪式在内环线1号立交桥举行。孙金标 摄

  经过5年多的施工建设,11月27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城市快速“大动脉”——内环线快速路主线建成通车,为三区架起了一座惠民、便民的“连心桥”,构筑了一条互动发展的大动脉,同时也开启了台州主城区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宣布通车,张兵、元茂荣、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致辞中说,作为市区第一条城市快速交通道路,内环路是我市综合交通规划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有效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也将极大提升主城区的首位度、集聚度和辐射力,为台州加速推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实现裂变赶超注入强劲动力。工程建成通车后,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积极引入开放成熟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道路设施养护,搞好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使内环路真正成为一条展示新时代台州城市建设面貌的标志性景观大道。沿线地区要充分利用好内环路这一便捷交通要道,加大沿线及辐射地区开发力度,加快周边乡镇与中心城区对接融合,切实把内环路打造成一条富民强市的“经济走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奋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快速路网、主次干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早出形象,为我市打造综合交通“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连接椒江、黄岩、路桥三区的一条绿色快速通道,内环路是我市目前等级最高的城市快速路,也是近年来台州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内环路全长30公里,双向6车道,主线不设红绿灯、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内设8座立交(互通)、24个地面出入口、4座下穿立交、2条隧道,总投资36.6亿元。内环路主线实现通车后,市民驱车绕行椒、黄、路不到30分钟,对促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方便群众出行意义深远。

标签: 内环线 主线 建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