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未来交通治堵 还有哪些妙招?
2017年11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出行路上是否顺畅,直接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感,尽管近年来交通设施日渐完备、市民素质也逐渐提高,但台州15%的私家车年增长率,也让城区拥堵依旧成难题。昨日,台州市各县(市、区)治堵办在黄岩召开交通治堵“百日冲刺”现场推进会,共同探讨未来城区治堵的方向。

  昨天上午,记者乘坐“5i84”定制公交,随各地治堵办工作人员体验了一番黄岩城区交通治堵妙招。公交首站停在黄岩世纪大道永宁公园门口,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加上中间绿化隔离带,原先路面划斑马线时,不仅行人穿行马路要花不少时间,礼让行人的车子也要在斑马线前等半天。今年4月份,该道口架起台州首个过街人行天桥开始通行后,斑马线前堵成一片的情况不复存在;在黄岩大厦附近,6层立体停车场的运营,让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场地,能容纳上百辆车;而锦江社区的美丽街巷建设,让原本拥堵的城市“毛细血管”变得畅通……不仅是黄岩,整个台州城区的交通环境,都有了明显改善。记者在昨天下午的全市治堵办主任会议上了解到,1至10月份,全市和市区公交客运量增幅均列全省第一,全市公共自行车规模和租借量仅次于杭州,位列全省第二;“村村通”公交工作通过一年努力,全市4645个建制村已于10月底,全部实现通客车的目标;市区现代有轨电车工程一期段如期开工;市区内环线也已完成建设,将在11月27日实现通车。

  尽管在交通治堵方面取得斐然成就,但城市扩大和私家车增长带来的结构性矛盾问题、城乡统筹等交通治堵范围的全域化问题,以及互联网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都需要根据具体问题去逐步应对。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我市将继续深化推进交通治堵工作,重点突出对交通要素的宏观调控,改善城乡道路环境,为市民打造更文明、更畅通的出行环境。

标签: 交通 治堵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