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美食  >  美食秀
台州这份热腾腾的早餐,温暖这个寒冷的季节!
2017年11月25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今天早饭吃什么?”

  赖在被窝中贪恋着它的温暖,脑袋高速转动,只为今日的第一餐。

  热的!热的!一定要热的!

  因为被窝外的世界太!冷!了!

  台州早餐界的“黄金搭档”和那碗热乎乎的美味在寒冷的清晨,温暖你。

  面结汤+炊圆

  一碗冒着热气的面结汤配上白白胖胖的炊圆,初冬的清晨,有没有暖到你。一口软糯的炊圆,肉香四溢,油脂饱满,却不腻,很有韧劲,Q弹却不黏牙,淋上酱油、醋、辣椒等,味道更不错哦!

  鲜香四溢的骨头汤放入面结、粉丝等,入肚,整个人都是暖暖的。

  豆腐生+嵌糕

  一碗豆腐生,一块嵌糕,寒冷的清晨,来上一份这样的早餐,一天的能量都是满满的。

  嵌糕软糯的“外衣”融合馅料的鲜香,舀一勺豆腐生,温温的,白嫩细滑的豆腐生,入口香嫩可口,带着一份满足的感觉。这份早餐,是不是带着你满满的回忆?

  豆面碎

  天气渐寒,又到了做豆面的时候啦!一碗豆面碎,亦是清晨餐桌上的常客。以猪骨汤做底子,放入豆面碎,辅以榨菜末、小虾、油条段、小葱花等,很清淡。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点醋、辣椒,味道也很不错哦!

  糟羹

  总觉得,糟羹是属于冬日的美味,每年元宵节必吃的它,亦是台州人的早餐之一。糟羹,以薯粉或藕粉为主料调制而成。

  咸的一般以肉丁、冬笋丁、香菇丁、木耳、鲜蛏、豆干、油泡、川豆板、青菜等为佐料。甜的以红枣、葡萄干、金桔等为佐料。两种味道,各具特色。清晨,来上一碗,心都暖了。

  姜汤面

  冬日的清晨,来上一碗被央视捧红的姜汤面,驱寒暖胃。鲜而辣的汤汁,配上虾干、鲜虾、肉丝、笋丝(茭白丝)、姜渣蛋、豆腐皮、小青菜(菠菜)、蛤蜊等。暖暖的一天就此开启。

  手打面

  除了姜汤面,手打面亦是台州的寻常早餐之一。一碗简单的手打面,依照个人口味,配上大排或荷包蛋,入口爽滑富有嚼劲,唇齿之间留有大排与面的香味,简单之中,开启了美好的一天。

  早饭吃什么?

  这些还不够吗?

  豆面碎、面结、姜汤面……

  都是热的哦!

标签: 台州 早餐 温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