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上海·台州周下午拉开序幕 沪台合作共谋新发展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赵静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11月19日至25日,以“走进新时代,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上海·台州周”活动在上海举行。今天下午15时30分,开幕式暨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华夏厅举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赵静 见习记者 夏逸凡)11月19日至25日,以“走进新时代,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上海·台州周”活动在上海举行。今天下午3时30分,开幕式暨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华夏厅举行。

  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为您带来直播。

  参加下午开幕式由此进。

  除了开幕式暨投资合作洽谈会,本次“2017上海·台州周”还将安排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金融合作交流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暨市场推介会、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洽谈会、航空小镇发展对接会、高层次教育人才招聘会和“山海水城、魅力台州”摄影图片展等专项活动。

  15时15分

  外国友人参观“山海水城、魅力台州”摄影图片展。

  15时20分

  会议开始前,与会嘉宾正在细细翻阅浙江日报关于台州和合文化的报道。

  15时30分

  开幕式正式开始。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主持会议。

  15时40分

  观看宣传片

  15时45分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致辞。

  15时55分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致辞

  台州是“山海水城”,兼具山、海、水的自然品性,孕育诗画江南的大美。

  台州是“和合圣地”,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造就了独具个性的气质。

  台州是“制造之都”,雄厚的制造业实力,成为了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最重的底牌。

  上海是一座走在世界前沿的先锋之城,也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创新之城,更是引领全球经济的活力之城。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城市,台州和上海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促成两地合作交流取得众多成果。当前,台州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期,两地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希望以“2017上海·台州周”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拓宽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产业合作方面:

  台州制造业基础扎实,可以借助上海高端人才、智力、资本、创新等要素集聚优势,重点在研发设计、文化创意、品牌营销和物流管理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加快打造“制造之都”。

  金融合作方面:

  作为全国小微金改试验区,台州小微金融活跃,可以依托上海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和全国外资银行的集中地,积极对接引进类金融机构和外资银行分支机构,丰富台州新金融业态,加快台州金融业规范化发展,实现双方资本价值的提升。

  商贸合作方面:

  台州商品贸易发达,对外经贸合作交流频繁,可以借助上海自由贸易区热点效应和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独特优势,促进台州贸易国际化、自由化、便利化。

  旅游合作方面:

  台州山海旅游资源丰富,和上海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主要的客源市场,我们将学习借鉴上海国际旅游大都市的做法与经验,加快打造旅游精品,加强市场合作共推。

  湾区合作方面

  台州湾区优势明显,是浙江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要更加自觉依托上海这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龙头”、更加主动接受上海的辐射带动,共同打造我国东南海域水上黄金通道。

  随着杭绍台铁路的加快推进,上海和台州的距离越来越近。台州发展大有潜力、台州未来大有希望、投资台州大有可为!我们相信,上海的先进理念和优势资源与台州的良好环境和完善配套相结合,必将产生巨大的裂变效应,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在此,也热忱邀请大家多到台州走走看看,感受“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独特魅力。

  16时05分

  德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欧珍致辞。

  欧珍回忆了她在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会的台州之行。她对台州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悠久的历史,经济的成就,繁荣的未来。双方在不少领域已经开展了合作,例如汉高等企业在台州进行了投资,台州也有12个项目落户德国。她祝愿大会举办成功,希望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持续下去。

  16时10分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致辞

  16时28分

  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蒋冰风推介

  希望通过推介能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台州,进而走近台州、关注台州、投资台州,增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台州正值“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热诚期待各位来宾到台州走走看看,亲身体验台州的秀美山水,亲自感受台州人民的热情友好,进一步增进对台州的了解,积极开展多层面、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为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16时40分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永定推介

  台州湾集聚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东部沿海产业带,由北向南涉及5个县市区,规划总面积562平方公里。

  台州湾集聚区主要有四大优势:广阔的发展空间、良好的产业基础、完整的基础设施、独特的同城效应。

  16时45分

  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荣千推介

  台州中央创新区是台州高新区的“核心”,是台州未来高新技术产业的新“高地”、创新驱动的新“引擎”、产城融合的新标杆。

  16时56分

  举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共计65个、投资总额1293.4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578.05亿元。会上,台州市各县市区、园区招商部门还与参会嘉宾、客商进行了项目洽谈对接。

  【浙江新闻+】

  在今天的上海开幕式上,与会来宾看到了一个怎样的台州?

  近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实行“改一强二兴三”战略,不断做优精品农业、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大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6年,台州三次产业比例为6.5:43.5:50.0,产业格局实现了“二三一”向“三二一”的跨越转型。

  台州是海洋大市,怀抱台州湾、三门湾、乐清湾,是全省唯一、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3个海湾的城市,大陆海岸线占全省28%,海岛占全省的21%。台州正在积极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推进港口引领、三湾联动发展,将“台州湾区”打造成海内外知名的开放合作之湾、创新创业之湾、生态宜居之湾。

  台州山海兼利,底蕴深厚。

  台州依山傍海,基本地貌为“七山一水二分田”。距今1万年的下汤文化在此发祥,1400年前“和合文化”由此肇始,佛教的天台宗、道家的南宗祖庭享有盛名。和合文化对中华文化的发展具有广泛而久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

  台州生态环境良好,拥有天台山和神仙居两个国家5A级景区,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被《人民日报》评为全国16个“洗肺”城市之一,空气质量屡进全国大中城市前十,“台州蓝”成为常态。

  台州经济活跃,充满活力。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民营经济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90%以上。我国首家经工商注册的股份合作企业、首个支持股份合作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均源于台州。全市共有市场主体53.5万家,今年1—10月新增5.45万家。

  台州金融生态良好,是国家级小微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是国内唯一拥有三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居全国地级市第十位。台州经济外向度在50%以上,与世界215个国家和地区有着经贸往来。2016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1330亿元。台州对外投资非常踊跃,吉利投资瑞典沃尔沃、杰克投资德国奔马等一批案例成为台州企业跨国合作的典范。

  台州潜力无限,前景美好。

  “十三五”时期,台州围绕奋力完成“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正朝着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迈进。随着杭绍台铁路、金台铁路、沿海高速、杭绍台高速和台州机场改扩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建成,台州交通区位条件将发生根本性变化,形成通达杭州1小时、上海2小时、长三角重要城市3小时交通圈。

  未来,随着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等重大产业平台的开发建设,吉利汽车、中航和北航无人机、中车配套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的建成投产,中央商务区、中央创新区、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一江两岸”等重点区块建设的快速推进,台州将迎来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期,发展潜力将进一步迸发。

标签: 上海 台州 开幕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