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温岭坞根:稻草人节庆丰年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温岭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11月11日,温岭市坞根镇迎来了冷风瑟瑟,微微细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寒意挡不住游人的热情。碧水萦绕的大塘田野里,坞根金秋稻美文化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来自温岭各小学的百余对亲子参加了活动。

一眼望去,只见秋收后的农田里,“老黄牛”勤勤恳恳地犁地,“农夫”在扬稻谷,“少男少女”吹响了丰收的号角,偌大的“酒缸”上写着明艳的“丰”字……稻草人们描述出一幅热闹的江南秋收景象,本身也成了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

“这是犁,这是扬谷机……”来自大溪镇的林先生指着稻草人向孩子介绍,孩子好奇地拾起稻穗。这些老祖宗的“吃饭家伙”象征着中国传统农耕文化,耕耘、播种、收割、脱粒、酿酒等系列劳动场景把人们带回旧时光。

“我们都还见过,我们的孩子基本上见不到这些农具了,这样的活动很好,让孩子在嬉戏中感受农耕文化,亲近乡土,知道‘粒粒皆辛苦’。”林先生说。

现场还设置了酒雕画展示、啤酒瓶绘画体验、大自然插花展示、稻草服饰展示、草帽展示及编制体验、坞根特色小吃展等特色活动,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这些稻草人都是就地取材用稻杆扎成,可循环利用。“今年是坞根第一次举办稻草文化节,我们希望大家玩得开心、有所收获,同时,也把坞根的美推介出去。”坞根镇副镇长陈贵贱说,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农民收入,正是未来乡村振兴的课题所在。

山水秀美的坞根,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旅游人气匮乏。借着温岭推进全域旅游的东风,坞根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开发红色文旅区、大塘湿地区、农业观光区、海塘骑行区等旅游精品区域,集中精力打造“湿地漫生活小镇”。今年上半年,坞根镇旅游招商引资2亿,旅游综合收入800万,同比增长21.6%。革命老区坞根俨然已经是乡村旅游的“香饽饽”。

下一站,亲子团来到坞根镇万顺红糖博览园,一探红糖生产的奥秘。近年来,当地复兴传统工艺,发展红糖产业,糖农们采用古法熬制的红糖俨然成为村民的“致富糖”。

标签: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