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0余项目签约或达成意向 台州这个大会值5个亿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瑶)日前,2017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圆满帷幕!大会办得怎么样,接下来工作怎么做?

  先看这张成绩单:47场活动、开展洽谈1560余人次、125个人才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正式签约项目134个、引进资金5.54亿元。短短几天,硕果累累,创历年新高!

  今年大会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要求,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联动协作筹办大会,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面,请跟小编来给大家划重点!

  首次尝试“以赛引才”

  今年来,举办了台州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业创新大赛、模具产业全球创业大赛、“和合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优惠的政策吸引了930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大赛,28支创业团队入围大奖,29个创业项目参会洽谈对接,9个创业项目签约落地。

  邀请西电全球校友赛入选项目专场路演,10个项目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个。

  探索离岸孵化精准引智模式

  与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美国浙江创新中心合作,邀请美国的16支创业团队到会路演,项目团队云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等海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和科研人员。

  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生命科学领域人才路演项目,我市已有10家制药龙头公司跟进洽谈。

  美国浙江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领域8个路演项目,已有2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家企业拟进一步对接洽谈。

  搭建才资洽谈的平台

  举办才资洽谈会,11家“500精英计划”创业企业和10家投融资机构达成10个初步合作意向,正式签约3个,融资额度达1200万元。

  拓展市场化引才的渠道

  今年大会邀请20家海内外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与我市35家企业和部门达成初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市场化引才渠道。

  外国专家现场指导

  来自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的20名专家开展的4场讲座沙龙,广受企业好评,听众爆棚,一席难求。进企业活动中,外国专家身影遍及我市16家企业,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洽谈技术项目。

  德国专家台州行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组织的15名德国专家,开展德国专家机构推介会、中德专家“台州制造之都建设”高峰论坛、走访企业等系列活动。专家团先后与我市12家企业,就在德设立分公司、技术项目合作、海外企业并购等方面,达成16个初步合作协议,推动了我市企业国际化战略布局。

  重磅推介人才新政

  以本次大会举办为契机,我市全面推介《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

  “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第二次综合评审会

  本次共有150名人才项目获得评委们推荐,成为2017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第二批建议人选。其中直接认定13名(创业人才12名,创新人才1名),评审认定137名(创业人才83名,创新人才54名)。

  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

  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是台州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是人才项目与台州民企民资对接的有效载体,是宣传台州创新创业环境的主要窗口。

  2012年以来,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近800人,创业项目落地171家,吸引投资额达12.21亿元。

  6年积淀,6年峥嵘,成就今日“人才盛宴”。

标签: 签约 人才 大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