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玉环一3岁女娃被压车底 众人抬车上演生死救援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今日玉环

  11月14日上午8时48分许,玉环市玉城街道建设路一停车场门口发生了这样一幕--10多位市民站在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的副驾驶座一侧,大家有的抬,有的推,合力将车身抬起,紧接着一个小女孩被大家从车底抱出。

  危急关头,这群“陌生人”为小女孩撑起了“救命伞”。小女孩当即被送往市中医院,现已无大碍,正留院观察。

  三岁女孩被压车底

  众人齐心抬车救人

  当天上午,韩女士送三岁的女儿小崔(化名)去幼儿园,当时韩女士的手上拿着水壶、早餐等物品,所以就没有牵女儿的手,而是让她跟在身后一起走。经过停车场门口时,韩女士看门口没有车辆进出,就放心地继续往前走,自己则准备把吃完的早餐外包装扔到前面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突然听到女儿喊‘妈妈!妈妈!’我一回头就愣住了,吓死了。”回忆事发经过,韩女士仍惊魂未定,“当时没注意到车从我身后转弯转过去了。回头看到她压在车底下了,我就跑到车头前面趴下去,看到她头上有伤在流血,当时我整个人是懵的,一直到别人把我女儿抱出来,她跟我说‘妈妈我没事’,我才稍微缓过来。”

  对这起事故,韩女士至今想不明白它是如何发生的。通过查看停车场的监控视频,小编看到了事发经过。

  8时47分48秒

  浙B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崔、韩女士出现在了监控视频中。当时,韩女士一个人走在前面,小崔跟在后面慢慢走着,汽车准备驶入停车场。此时,韩女士正仰头喝水,而小崔的视线朝着停车场内侧。

  8时47分50秒,汽车转弯,左前轮直逼小崔而去,此时韩女士正背对着汽车。

  8时47分51秒,小崔背部朝下倒地并被卷入车底,韩女士未察觉,继续往前走。

  8时47分55秒,韩女士回头并冲到车前。

  当时,与韩女士几乎同时冲到车前的还有停车场的保安——63岁的秦道德。

  秦道德向小编描述事发经过:“听到小孩哭声,我赶紧冲司机喊‘停下来,压到小孩了!’”秦道德说。

  “幸好我当时从保安室走出来,一出门就听到小孩哭声,看到有人被压在车下,我赶紧叫司机停车,要是再压过去小孩就不好说了。”秦道德激动地说。

  叫停汽车后,秦道德马上用双手抬车,并喊了一声“小孩压车底了,快帮忙!”

  一位拎着公文包的男士正好往停车场里走,他立刻跑来一起抬车。很快,附近市民纷纷赶来,伸出援手。

  8时48分22秒,车身被成功抬起,小崔被抱了出来。

  当时,停车场对面金店的店主林先生正在理货,听到动静,他马上放下手中的金饰,跑出店帮忙抬车。当时他不仅没有把货柜上锁,还有许多金链子摆在柜面上,“当时哪里还会想这么多,肯定是救人要紧啊!”

  事后,林先生的妻子虽然嘴上抱怨丈夫太不小心,但对丈夫热心救人她还是觉得很自豪。

  女孩已无大碍

  母亲感谢一众好心人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帮忙抬车就我女儿!”韩女士告诉小编,因为当时她太慌张了,连司机是谁也不知道,看到有人把女儿从车底抱出来,她还以为对方就是司机,上去就是几个拳头,可对方什么话也没说;

  还有一位路人,个子高高的,陪着她们一起到医院,她还没顾得上说谢谢,对方就离开了;

  去缴费时,因为没带现金,她向一位女士寻求帮助,把微信钱包里的300元兑换成现金。

  ……

  “真的太感谢了,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不然真的不知道会怎么样!”韩女士哽咽道。

  据市中医院外科主任应健介绍:“小孩主要是右前额、右手指、背部有挫伤,小孩会说会跳,没什么关系,目前就是留院观察。”

  “从这起事故来说,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路面动态情况;大家要尽量牵着小孩,不要让小孩一个人在马路上走。”市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学勤提醒道,对众人抬车救小孩这一幕,张学勤直言:“非常感动!孩子现在没什么大碍,主要就是靠大家,及时把车抬起来,把孩子救出来。”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视频,小编被10多位市民的“默契”感动——不需要更多的言语、不需要谁来号召,一样的动作,一样的目标,他们义不容辞。

标签: 玉环 救援 众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