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一善良狗狗瞒着主人收养流浪猫 自己饿得皮包骨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这条金毛狗“擅自”收养了一只流浪猫

  网友“米小当”昨天@台州晚报:我家的狗狗真的是一条善良的狗子,瞒着我们“收养”了一只流浪猫,把狗粮让给猫吃,自己饿得瘦巴巴的。

  【记者核实】

  网友“米小当”椒江人,家里养了一只金毛,叫多多。多多是只母狗,已经6岁多了,相当于人类的四五十岁。

  “米小当”平时工作忙,多多都是退休在家的妈妈照顾。老人家心疼狗子,除了狗粮,还会给它其他吃的。用“米小当”的话来说:“我们吃菜,它吃肉,吃得比我都要多,蛋糕水果当零食,狗粮当点心”。

  天天胡吃海喝的结果,多多是膘肥体壮。“别人家里的母金毛,也就五六十斤,我们家的,快90斤了,我拉出去遛,有人开玩笑问,你养的宠物猪啊!”“米小当”是哭笑不得。

  下定决定给多多减肥,还是因为宠物医生的话。医生说多多再胖下去,腿部压力太大,老了说不定要瘫痪。

  减肥的多多,每餐只给吃一小碗狗粮,别的东西再也不给吃。“米小当”家住在六楼,夏天的时候,多多喜欢呆在车房里。

  想想车房里凉快,多多在家里会老想着吃的,家里人就由着它。早上“米小当”上班去,将多多带下去,关在车房里。晚上下班,带回楼上家里去。

  每天,“米小当”会在车房里,放上一大碗狗粮,还有一大碗水,怕空气不好,车房的窗户会开着。

  几个月下来,多多是越来越瘦,原来肥嘟嘟的肚子,没一点肉,都能摸到骨头了。起先家里人还以为减肥成功,后来觉得有点不对劲:这也瘦得太快了,而且多多每天回到家,都非常饿的样子。

  经过留心观察,“米小当”终于发现了多多的“秘密”:它“收养”了一只猫,把自己的狗粮都给小猫吃了。

  “米小当”说,这只小猫没有主人,是小区里的流浪猫,当家里人走了后,小猫就会从窗户里跳进来。一开始,看到人过来就跳窗逃跑,后来感觉到“米小当”家里人的善意,车房门一开,就“喵喵”叫着跑来,大摇大摆地吃狗粮。多多很温柔地看着它,由着它吃。

  多多的善良,让“米小当”很感动。她特意买来猫粮喂养小猫,“小猫现在看到我很亲热,等它愿意跟我回家,我就收养它,让它不再流浪,多多也有个伴。”

标签: 善良 收养 流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