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420岁!本周末,国清讲寺要庆生啦!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神秀天台

  纪念天台宗祖庭国清讲寺建寺1420周年活动,将于本周末举行。

  11月13日,天台县召开“纪念天台宗祖庭国清讲寺建寺1420周年系列活动”指导小组会议,县领导崔波、余昌杰、曹蕉红、梅东晓、陈达优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11月17日—20日,内容包括天台宗祖庭国清讲寺建寺1420周年纪念庆典、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教学院揭牌仪式暨教学区落成典礼等。

  会上,天台县民宗局负责人汇报了此次活动筹备情况,联络接待组、会务组、后勤服务组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交通安全、用车安排、住宿安排、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天台县委副书记崔波指出,此次活动对于促进天台经济发展以及提升整体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精细化管理,熟悉业务和流程,主动把握活动节奏。同时,要做好突发状况的灵活性预案,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为天台形象添彩。

  国清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城关镇,始建于隋开皇十八年(598年),初名天台寺,后取“寺若成,国即清”,改名为国清寺。寺庙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

  隋代高僧智越在国清寺创立天台宗,为中国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影响远及国内外。鉴真东渡时曾朝拜国清寺。日本留学僧最澄至天台山取经,从道邃学法,回国后在日本比睿山兴建沿历寺,创立日本天台宗,后尊浙江天台山国清寺为祖庭。

  国清寺现存建筑为清雍正十二年(1734年)奉敕重修。浙江天台国清寺与济南灵岩寺、南京栖霞寺、当阳玉泉寺并称中国寺院四绝。该寺曾驻锡不少有名高僧,包括唐一行法师、寒山、拾得、济公和尚、日本东密开宗祖师空海大师、日本台密开宗祖师最澄大师等。

  2006年,国清寺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国清寺 活动 日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