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云上党建+警务 三门“微办公”撬动公安服务大改革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任平 李贝妮 林利军)11月9日下午,三门县公安局“云上党建”模块在健跳派出所试用成功后,正式向该局800多名民警和辅警全面推开。

  “打个比方,以前我们签署廉洁从警承诺书,要下发1500份纸质材料,每人签好,再收回,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纸张。现在,我们可以在平台上搞定,还有据可查。”健跳派出所教导员卢松青说。

  记者发现,“云上党建”模块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六层五级管理构架进行角色定位,设置党支部“三会一课”、日常管理、风险防控等十多个栏目,上一层级对下一层级的责任清单完成状态一目了然,下级可向上级及时报告各种情况。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健跳派出所及时把相关内容上传,党员用户随时可查阅学习。

  “云上党建,使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台账电子化、监督实时化、管理常态化、成效可视化,管理更加规范、有力、高效。”三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陈剑表示,云上党建和云上警务的启用,实现了小平台撬动公安管理服务的大革命。

  今年3月份以来,三门县公安局深化应用科技警务理念,依托“钉钉”,在台州市创新推出面向公众的“云上警务”平台。

  李亮是台州沿海高速10标段项目部经理,以往为拿到购买炸药许可证,他要先预约派出所民警、治安大队分管民警、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签字,环节缺一不可。如今,他只需在APP上递交申请表,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便可随时审批。

  三门县共有民爆作业点19个,全年预计开展爆破作业2000余次,使用爆炸物1700余吨。“云上警务”开通后,全年可减少企业跑腿1000余次,为企业节约成本30余万元。

  “云上警务”不仅让群众审批实现“零跑腿”,同时还设置了公安系统内部购物审批、文件传阅、出县审批、出差审批等“最多跑一次”功能,民警无需当面找领导签字,即可轻松完成审批。

  “‘云上警务’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中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将有限的警力释放出来,投入更需要的地方去。”三门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程凌杰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云上警务”平台里的民生服务等内容,争取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法治公安”上取得新成效。

标签: 云党建 警务 公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