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大项目铸实 发展新“底盘”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1日,交通智造小镇(小微科创园)开工;9月9日,台州社发双语幼儿园(三门西区)工程开工;9月25日,浙江三门恒康制药有限公司开工……

  眼下,三门全县形成大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处处涌动着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短短一个月,该县便连续三次召开市、县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共集中开工项目77个,总投资70.7亿元,真正做到“干”字头上出硕果。

  1至8月份,全县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5亿元,同比增长22.3%,增幅排名为各县(市、区)第一;完成工业性投资31.6亿元,同比增长6.2%。

  扛大梁项目建设正当时

  “嘭——”近日,随着一声炮响,岙里山隧道实现双洞贯通,这标志着沿海高速三门段建设,攻破隧道施工的关键节点,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岙里山隧道是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重要节点,也是沿海高速三门段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条隧道。为了推进项目进展,该项目部结合该隧道断面较大、受力结构不利等多个因素综合考虑,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稳步推进项目进展。

  635天的紧张施工,终于让岙里山隧道实现双向贯通,提前完成目标任务。“这次的顺利贯通为后续隧道分项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也为沿海高速三门段沿线其他分项建设打通了‘运粮’通道。”该项目部项目经理吴非说。

  岙里山隧道双洞的顺利贯通,亦是三门县大抓项目建设的缩影。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又称“上三高速东延”)、下湾生活垃圾填埋场、恒投工贸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沿海高速三门段、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目前,全县共有85个项目正快马加鞭全力推进。

  据了解,今年该县共安排145个重点建设项目,107个县本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17.4亿元。

  挑担子高位推动抓项目

  齐心协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已成为该县的“头号”工程。而领导上阵更是成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大亮点。将每一个项目分解落实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切实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包抓机制。

  8月,东屏水库施工1标隧道开挖工程成功爆破,意味该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完成了今年工程的节点目标。

  然而,在此之前,该工程政策处理工作被列入全县第一批破难攻坚任务,县委书记杨胜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周钧等多次深入东屏水库工程现场实地办公、督查检查,联系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工程进展。

  在三门县,县领导“挂帅出征”,以上率下抓项目的景象已成常态,他们亲自谋项目、一线跑项目、主动推项目,力争做到储备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齐力推动项目建设。

  不仅是项目建设上大步伐推进,该县还坚持于大手笔谋项目,建立起重大项目动态储备库,重点加强电力能源、综合交通、水利建设等领域的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取得新突破。电力能源开发上,深入谋划第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电站、核电关联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积极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综合交通建设上,谋划推进金门铁路、沿海高铁、通用机场、34省道三门麻岙岭至临海汇溪段改建工程等项目……

  亮实招善争敢拼提速度

  在蛇蟠乡政府,每个办公室都能看到墙壁上挂着乡领导班子工作任务表,上面清楚地记录着近阶段该乡的重点项目和完成进度,且内容会实时更新。

  如今,在各乡镇(街道)、园区的显眼处都立起了进度牌、显示屏,实时“晒”出项目进度表,明晰责任。

  “挂图作战”“包干销号”“兵团作战”……在推进项目发展进程中,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三门铁军的“狠劲”和团队精神,以虎口拔牙的勇气,上下齐心、频亮高招,扫除项目“绊脚石”,打响项目攻坚“擂台赛”。

  为促进重点项目的再提速,全县范围内还开展了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等活动。同时,发改等各部门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项目建设中提供“保姆式”服务。

  “重大项目建设既是三门当前工作的主抓手,也是未来三门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承载着‘三门梦’。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做到围绕项目强服务,在项目评审、项目管理、跟踪服务上狠下功夫,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服务。”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如是说。

  在三门,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之势,为三门裂变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标签: 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