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模拟审批”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为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11月2日晚,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召集该县发改、国土、建设规划等多个部门,在三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联合模拟审批活动,群策群力帮助企业破解审批难题。三门县委常委梁海刚参加。

  此次联合模拟审批活动的服务对象为浙江元创橡胶履带有限公司,该公司拟在滨海新城投资建设年产60万条大中型履带式橡胶履带技改项目,概算总投资3.5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动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需征用土地170亩,主要用于生产厂房建设,目前平面图设计、地质勘探、施工图审查等工作进展顺利。

  “当下,我们需多个部门对相关手续进行批复,但存在所需材料不明确、审批流程过长等问题,这些对项目落地会造成一定影响……”会上,“元创履带”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抛出了面临的难题。

  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发改、国土、建设规划等部门当即启动“受理”模式,按照流程陆续告知所需材料,并就企业相关审批手续申报顺序、注意事项等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群策群力,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大家就“审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处置。一个多小时后,联合模拟审批顺利完成,企业成功“拿到”批文。而“演习”结果显示,原本需要数月的流程,仅用半个多月就能完成。

  李昌明对模拟审批进行了评议:“通过模拟审批,我们发现,部门之间联动配合的深度和广度,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做好‘企业保姆’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最多跑一次’改革还要更深入地进行探索和实践。”

  李昌明表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离不开审批效率的支撑,要继续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及时梳理并转化模拟审批取得的成果,重点做好行政审批的材料精简、流程优化、包办代办等服务,努力营造“重商、亲商、护商”的良好发展氛围。

标签: 模拟 最多跑一次 审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