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玉环市纪委关于五起党员干部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不正确履职等问题的通报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廉洁玉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现将近日查处的五起党员干部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不正确履职等问题通报如下:

  一、玉城街道村镇建设办办事员王鸿朋擅离岗位问题。9月30日市委办发文要求,国庆中秋期间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正常上班,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玉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住夜值班工作制度,并要求驻联村干部积极下村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10月2日,王鸿朋未经请假外出旅游,至10月6日下午返回玉环,期间未参加玉城街道消防整治工作会议和10月4日、5日的值班,也未下村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11月1日,王鸿朋受到警告处分。

  二、清港镇袁家村村委会副主任颜传德在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中存在畏难情绪问题。10月24日上午,市铁拳办在袁家村检查,要求颜传德和网格员一起入户陪同检查,颜传德存在畏难情绪,不配合工作。颜传德作为村干部,对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工作认识不到位,缺乏担当意识,在职不履责。10月28日,颜传德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沙门镇瑶坑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良未带头开展消防隐患整改问题。9月25日以来,沙门镇瑶坑村驻联村干部、网格员多次到王金良户检查,并指出电瓶车停放、充电区与其他区域未采用实体墙隔离,楼道廊灯不亮等问题,期间王金良虽有开展整改,但动作相对迟缓,至10月22日已完成整改。王金良作为瑶坑村党支部书记对自家出租房消防隐患整改不够及时,未能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0月31日,王金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处扣减村主职干部报酬。

  四、市广播电视台退休职工林福呈未带头开展消防隐患整改问题。9月25日以来,沙门镇双斗村驻联村干部多次到林福呈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沙门派出所、市铁拳办分别在10月19日、20日到林福呈户检查,发现该户仍然存在部分消防安全隐患,10月22日市委联合督查组上门检查时,该户正在整改之中,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林福呈作为退休职工,在消防隐患整治中未起到带头作用、整改不及时,10月31日,林福呈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五、清港供电所职工陈曦光未带头开展消防隐患整改问题。10月21日晚,检查组对袁家、后排两村的出租房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后排村一巷东14号陈曦光户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并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期间,检查人员多次督促整改,并对陈曦光户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该户已完成整改。陈曦光作为清港供电所职工,在消防隐患排查、整改中未起到带头作用,不够积极。10月26日,陈曦光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上述五起案例有的贪图安逸、擅离岗位;有的未发挥带头作用,整改工作迟缓;有的存在畏难情绪、消极应付,阻碍了我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摒弃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歇一歇”、“松口气”、“等靠拖”等错误思想,切实杜绝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离岗脱岗、不支持、不配合等情况出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肃问责“难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坚决查处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

标签: 玉环 党员干部 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