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黄岩区委作风办通报三起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不到位问题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廉黄岩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根据《关于在我区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不到位问题通报如下:

  1、西城街道大树下村村干部工作消极应付问题。

  西城街道大树下村部分干部对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重视,隐患排查底数不清、落实整改不力,导致责任区内存在较多火灾隐患。10月24日,村支部委员牟丹东、牟仙斌被暂停职务2个月,扣发3个月村干部年终补贴;村党支部书记牟国庆、村委会主任叶坚强受到诫勉谈话,并扣发3个月村主职干部报酬处理。

  2、澄江街道岙口村牟忠岩、东岙村喻允春落实森林消防安全责任不力问题。

  澄江街道东岙村专职护林员喻允春在森林消防重点时期没有到岗履职,岙口村专职护林员牟忠岩擅离岗位,回家晒谷。10月21日,喻允春被辞退;牟忠岩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3、高桥街道三坦村党支部书记陈明照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高桥街道三坦村党支部书记陈明照将其厂房出租后,未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未及时督促承租方定期检查厂房内的消防设备,导致厂房存在消防栓内无水、灭火器过期等较多火灾隐患。10月9日,陈明照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案例表明,党员干部在履行消防安全责任过程中存在工作不实、履职不到位问题,根本原因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作祟。抓而不紧、落而不实,相当于没有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开展整治“四风”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深入开展六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严查“四风”突出问题,严肃责任追究,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

标签: 履行 安全责任 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