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黄岩上垟140多位老人开心过节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贴身贴心与你最近”,重阳敬老走进山区。昨天,本报记者和台州市慈善协会义工分会的义工们,来到黄岩上垟乡大岩村,为村里的老人们包饺子,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140多位留守老人吃着饺子,听着越剧,过了一个快乐重阳节。

  大岩村在长潭库区深处,村里600多人口,有140多位老人。村支书牟桂华说,村里的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的打工,做生意的做生意,留下的都是60岁以上老人。村里80岁以上老人有16人,年纪最大的97岁。

  昨天天还没亮,义工们就起来忙乎了,剁菜拌馅,买饺子皮,然后往村里赶。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是全体出动,上阵包饺子,上千个饺子很快摆了几个大竹匾,很是壮观。

  这边义工们忙着包饺子,老人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出。非洲鼓,男生独唱,女生独唱,男女生对唱,节目精彩纷呈。

  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越剧,这算是老年朋友的“流行歌曲”。《打金枝》、《手心手背都是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让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跟着唱,同时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直拿着手机拍摄的周式亮老人,在人群中有点醒目。今年70岁的他,因为儿孙都在杭州工作生活,平时他和老伴住在杭州。

  “我们前几天回来的,特意赶回来过重阳节,凑凑热闹。”周式亮乐呵呵地说,村里每年重阳节都有活动,还会一家一户通知,“今天太热闹了,照片和视频存起来,可以留个纪念。”

  78岁的蒋桂花,给听戏听得入迷的老伴马大爷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当记者问她“今天开心吗?”她笑得合不拢嘴,“太开心了,希望你们能常来。”

标签: 多位 老人 开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