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1056处劣Ⅴ类 小微水体完成消劣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7日,市治水办和台州市“两代表一委员”对临海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行专项视察。通过一天五个点位的走访,视察组对临海治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接下来治水工作要朝着更加精细化的方向努力。

  临海市共有水体6374条,其中省级河道3条、市级河道1条、县级河道32条,各类河道总长3368公里,小微水体6338处,县控以上断面13个,其中劣Ⅴ类小微水体1056处,是台州市剿灭劣Ⅴ类水的重要战场。今年以来,临海市通过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考核,促使剿劣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1056处劣Ⅴ小微水体全部完成消劣,水质没有出现反弹,没有新增劣Ⅴ类断面,并且于10月13日初步通过台州市验收。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灵湖生态治理工程、柏枝岙断面、白水洋污水处理厂准IV类提标及人工湿地建设、河头镇溪南村清淤引水工程和下湾村小微水体剿劣等五处点位情况。其中,灵湖水体在治理前,每到夏天,水面发黑发臭,蓝藻爆发,属于劣5类水,而在临海市采取生物修复为主,物理修复为辅的修复方法治理后,水生态已进入良性循环。同时,原本因为道路建设和岩仓开采等原因导致的灵湖周边的大岗山、小两山等山体存在多处裸露情况也得到改善,已完成地质灾害防治和山体边坡复绿工程,昔日青山再现。

  此外,属于国控断面的柏枝岙断面,目前水功能已达到三类,正在往二类水标准努力;白水洋污水处理厂改造提标后的污水水质达到准四类出水标准,项目总占地的绿化率达到30.5%;河头镇溪南村清淤引水工程和下湾村小微水体剿劣工作也都已基本完成。

标签: 1056处 小微水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