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将沿海运价指数打造成行业风向标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10月27日下午,在台州耀达国际酒店台州厅,台州市船东协会的80多家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在协会成立一周年庆典上,共商台州航运行业的发展前途和未来。

  据了解,台州市船东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27日,共有会员单位89家,其中航运企业63家。目前,台州全市共有航运企业81家,船舶521艘,总运力近400万载重吨,是沿海一支重要的航运力量。

  “在协会成立以前,各家航运企业,都是单打独斗,跟边防、海事等部门的互动和配合工作难度比较大,也不利于台州整体航运产业的发展。”台州市船东协会会长莫维立说。

  台州市船东协会成立以后,整体加入了中国船东协会和中国口岸收费协调委员会。并且,协会内部成立了船员小组、海机务小组和商务小组,分别负责辖区内的船员信息、海务安全、市场运价等方面的工作协调。

  同时,船东协会还举办了船舶维修研讨会、海机务培训等业务方面的相关工作。在今年6月1日,创新性地提出并发布了“沿海运价指数”,为协会成员的商务操作提供了准确、全面的指南。

  凭借指数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全面性,沿海运价指数推出至今,迅速获得了船东和船运产业链参与者的认可。“我们还在不断地听取意见,分析和整理指数,力求把市场运价指数打造成为台州市船东协会的闪亮名片。”莫维立说。

  船东协会成立后,就成了协会成员的娘家,与台州市边防支队就办证手续简化、异地办证、渔汛期办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沟通。此外,船东协会还就登记审批制度、办理船舶呼号和电台执照等问题,向海事部门提出建议,有利于台州船舶航运行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台州航运产业还存在本地货源缺乏,商业环境有待改善,航运服务业落后,航运技术薄弱、人才匮乏等问题,未来,台州市船东协会将发挥好和管理部门的桥梁作用,同时发挥协会平台功能,提升航区会员的管理能力,为台州航运协会的发展贡献力量。”莫维立说。

标签: 沿海 运价 指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