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冲刺今年最后两个月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兴多 陈巍 朱小兵
【摘要】10月25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经济工作,推动台州更好更快发展。

  10月25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经济工作,推动台州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台州市经济运行高开稳走向好,稳健发展的态势进一步延续、质量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延续、持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延续,多数经济指标居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发展中台州市困难和问题不少、区域竞争压力不小。

  要未雨绸缪,认真分析当前发展中三次产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大动力不平衡的问题、三大收入不平衡的问题以及新旧动能间的不平衡问题、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经济发展与安全稳定不平衡的问题、区域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思考研究对策,全力冲刺今年最后两个月,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指出,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必须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要乘势而上、决胜冲刺,狠抓有效投资,加快工业发展,保质保量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要抓住机遇,利用政策倒逼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低端低效产能合理转移和退出。

  要深化土地两项专项行动,加大拆违力度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要加快传统产业提升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对重点发展的传统制造产业给予更大的政策优惠力度;要培育龙头企业,带动技术、品牌、市场的整合,提高行业的集中度;要加快股改上市,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台州板块”。

  要强化主体培育,加快平台建设,强化人才保障,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抓经济报表的同时,要紧抓平安报表不放松,深化平安建设促转型。

  会议强调,只有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得越坚决,稳中求进才能越顺利;贯彻得越彻底,赶超发展才能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贯彻得越深入,台州未来发展的竞争力才能越强大。要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变,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创新驱动,点燃发展新引擎。

  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着眼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再创台州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

  10月25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会见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本一行。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是一家以产权管理、资本运作及投融资业务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金融、高新技术投资与担保服务公用事业、建筑设计与咨询等众多领域。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注册资本230亿元,资产总额约4500亿元。

  张兵在会见时说,台州资源禀赋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民营经济发达,制造业基础扎实,发展要素齐全,当前正在打造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营等方面都独具优势,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出色业绩,双方合作空间广阔。

  希望双方积极构建合作发展的平台和机制,充分挖掘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一流环境,为合作提供全方位保障。

  王华本表示,台州制造业实力雄厚,相关产业链完整,民营经济充满活力,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十分令人钦佩。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台州的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美好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促成合作,为台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见。

  10月25日上午,台州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兵在会上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建设美丽中国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推进、求突破”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会议,沈宛如、张加波、褚义军等市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

  自去年9月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动员部署并完成规划和方案评审,通过全面启动整治项目建设、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出台考核办法和创新治理体系等措施,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兵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清醒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从推进新型城市化,从推动小城镇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转型,从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的高度,去认识、推进整治工作,决不能仅仅停留在就整治抓整治层面,务必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持久性。

  张兵强调,下一阶段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以六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显著改观。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加快项目设计,提升设计品质,加紧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求突破。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以卫生乡镇创建为载体,确保所有乡镇100%投入创建,在“治脏”上求突破。

  要加强城镇秩序整治,聚焦乱点乱象,突出严管严罚,严防问题反弹,在“治乱”上求突破。要加强乡容镇貌整治,紧盯重点部位,整治重点行业,打造特色亮点,在“治差”上求突破。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对标整治、示范引领和长效机制建设,在“治本”上求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宣传引导,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就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作了部署。椒江、玉环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临海邵家渡街道、温岭横峰街道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主会场会议。

标签: 张兵 召开 市政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