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连日来台州市领导抱团明察暗访 就为让这事万无一失
2017年10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张兵、陈伟义、吴海平等市领导,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分赴各县(市、区)和集聚区、开发区,开展安全稳定督查,要求各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10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带督查组在椒黄路三区开展督查。在路桥区金清镇,督查组直接走进值班室查看值班日志,了解到该镇值班干部当晚都在联系的村居、企业检查。张兵随机抽查了该镇的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求镇里对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部位进行领导干部责任包干,严防死守,盯死看牢。

  当晚9点多,督查组来到椒江洪家街道小板桥村,村里的志愿消防队和夜巡队依然坚守岗位,张兵向大家表示慰问,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第一时间把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永耀塑业当晚只安排了一名保安值班,督查组一一指出了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张兵要求企业主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非工作时间值守,街道要负起监管责任,督促企业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当晚10点多,督查组还来到黄岩江口街道,对街道干部值班情况和村居夜巡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来看,我们的监管还存在不少漏洞。”

  张兵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守住“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的底线,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和行业监管职责,特别是监管责任人要签字背书,绝不可以一查了之、走走过场,真正把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纳米”。

  10月20日晚,市政协主席陈伟义率督查组赴黄岩暗访督查。陈伟义一行来到北城街道办事处、北城街道长塘村委会以及江口街道办事处,查看街道干部和村干部值班在位、应急联动和夜巡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街道干部和村干部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值班制度,开展夜巡、检查出租私房和消防安全隐患等活动,较好地履行自身的工作职能,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检查北城街道和江口街道辖区内企业时,督查组发现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通道不畅通以及消防器材配备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要求以最快速度予以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

  陈伟义强调,街道和村居(社区)要安排好值班力量,明确责任和任务,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对辖区内发生的事情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企业要切实绷紧思想这根弦,提高认识,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本着对职工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0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率督查组赴路桥暗访督查。吴海平来到桐屿街道办事处以及该街道下庄卢村和坝头村,进村入企到户,当场检查了该街道应急联动、镇村干部值班值守、夜巡,以及出租房、电瓶车等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桐屿街道和下庄卢、坝头两村能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和出租房安全意识还不够强,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够完善,电瓶车集中充电点建设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消防器材检查不及时,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迅速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吴海平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方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按村按网格,层层抓落实。要全面动员干部群众,铁拳整治隐患,确保不留盲区。

  其他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督查。

标签: 台州 督查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